推动社区文化的建设 第三届孔雀杯全民长跑节开跑

2016-10-24 10:16:5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推动社区文化的建设第三届孔雀杯全民长跑节开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近日,第三届孔雀杯全民长跑节举办,来自潮白河孔雀城、大运河孔雀城的新老业主、廊坊马拉松协会和北京周边长跑爱好者组成的千人长跑团参与了长跑。

对于孔雀城的“老”长跑爱好者来说,这样的长跑盛会并不陌生。孔雀城一直致力于社区文化的建设,通过长跑这种大地上最自由而简单的舞蹈,建设富有活力、充满正能量的健康社区,已初具雏形。孔雀杯长跑节目前已跑过三届,活动的内容也由最初单纯的运动,演变为与家园深度互动的生活方式。

跑步是与家园相处最好的方式,在奔跑中熟悉潮白河沿岸的风光,在呼吸中欣赏季节的嬗变,更深切地触摸家园的历史和格局,是一种无可取代的喜悦。本次长跑节的路线设置,选择了北京东部精华处的风景。

整个长跑节由前三甲撞线,半马赛事第9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圆满落幕的冠军刘沛同时也是廊坊马拉松协会的副会长,用了118分30秒,夺得了本次半马冠军;身穿专业装备的小选手邓仁杰第二次参加孔雀城长跑节的活动,受过专业训练的他全程精力过人,在获奖后禁不住流露孩子的天性,捧着奖杯欢呼起来。

本次赛事分为半马(约21公里)和10公里两个级别,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有68岁高龄,年纪最小的仅11岁,虽然运动强度不小,但经过社群常态化运动训练的乐跑者们对此毫不畏惧。信心和毅力是可以互相感染的,在浩浩荡荡的跑步人群中,绝大多数选手都最终战胜了自己,到达了终点。业主赵先生对组织者说:“这次半马更像是一场身体和精神的混合运动,在深秋的风景中以这种方式欣赏家园,感受着一群不忘初心的人共同形成的活力能量场,这是住在孔雀城最珍贵的收获。”

为确保长跑节的专业和安全,活动全程有专业健身教练陪同,在鼓励完成赛程的同时,随时给予现场专业指导;由主办方、公安、交通及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小组,针对交通管制、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意外等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处理,全程陪跑,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考虑到不同参赛者体能差异较大,在赛程沿线,每2.5公里都会设置休息站,为参赛者提供及时的能量补给、临时休息设备及医疗救助;每5公里设置盖章处,为参赛者证明里程,及时给予鼓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