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新长征”走进延安 “体教结合”引关注

2016-10-22 23:50:5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一辰

“校园足球新长征”走进延安“体教结合”引关注

图为安塞高级中学学生表演的安塞腰鼓《欢庆》。张一辰摄

图为延安育才红军小学、延安创新实验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生命之杯》。 张一辰 摄

中新网延安10月22日电 (记者 张一辰)22日,在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中学延安中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全国校园足球新长征大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校园足球新长征”是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一项大型宣传推广活动,自今年5月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启动以来,已在全国20个省(区、市)开展了相关活动,内容包括技术视频拍摄、组织公开示范课、召开经验分享会等。

在22日晚间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国教育部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一方面有利于促进体育教学内容设置、条件改善,实现场地设施、资源条件的提升,推动集体类运动项目的开展。另一方面校园足球综合性强,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形成的教学模式、训练机制、管理方式和竞赛体系等经验,可以为学校体育改革探索新路、提供借鉴、注入活力,形成崇尚运动、热爱锻炼的校园文化,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厚植土壤。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全国范围内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为校园足球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环境。

本次活动启幕仪式上,来自延安中学、安塞高级中学、延安实验小学等学校的学生们陆续表演了大合唱《到吴起镇》、安塞腰鼓《欢庆》、舞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精彩节目,集中展示出青少年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国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4月公布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提出:“校园足球加快发展,全国特色足球学校达到2万所,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

延安市副市长赵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校园足球在延安发展迅速,当地已建成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43所,志丹县成为全国首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此次活动开启了延安校园足球的“新长征”,对推动延安校园足球全面普及发展,提升学校体育整体水平,促进教育事业与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