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世界明星赛首轮 姚明艾弗森同组竞技

2016-10-22 22:27:3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子谦

观澜湖世界明星赛首轮姚明艾弗森同组竞技

姚明和艾弗森比赛中被分在同组,全程相谈甚欢。骆云飞摄

姚明是球场最受关注的球手之一,比赛中有不少观众紧紧跟随。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22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22日进行首轮角逐,来自海内外34位文体娱明星和职业高尔夫球手同场竞技,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来自海内外的9位职业球员带领同组的业余球员充分享受首轮赛事,职业组方面,美国选手里奇·毕姆抓得5只小鸟,仅吞下1个柏忌,获得40分,单独领跑全场。

中国奥运名将李昊桐抓下了7只小鸟,但也吞下2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获得39分,与瑞典美女安娜·诺德奎斯特并列居于第2位。排在单独第四位的是挪威女将、两场大满贯冠军苏珊·佩特森,今天她抓下5只小鸟,最终得分38分。

业余组方面,瑞典女神安娜·诺德奎斯特与曼联名将李·夏普、中国歌手满文军、前体操世界冠军邢傲伟合作顺利,共同创造了115分的高分,获得领先。中国奥运球手李昊桐与曼联名将德怀特·约克、奥运花滑冠军赵宏博、导演何平组合的发挥也相当不错,四人协力赢得104分,居于第二位。

姚明和阿伦·艾弗森被分在同组,他们无疑是今日球场最受关注的球手,从一号洞开始就有观众紧紧跟随。率先开球的艾弗森身着蓝色POLO衫首先开杆,尽管挥杆动作差强人意,但效果还不错,全然不是他自己所说的“第一次打高尔夫”的感觉。开完球的艾弗森,来到姚明跟前,跟高过自己一头的小巨人愉快击掌。

接下来是“小巨人”姚明开杆,这位“三年级生”本想给同组的艾弗森做个表率,不料第一杆开球,只听“砰”的一声,白球直奔发球台右前侧的火山石丛中,结果还没艾弗森打得远。

尽管同组的职业球手约翰·达利和前利物浦传奇射手罗比·福勒救场,但由于姚明和艾弗森“拖后腿”,所以小组成绩最终只能锁定在70分,居于第7位。

17号洞是篮球挑战赛,可谓是这两位NBA巨星拿手好戏。在众多粉丝的围观下,姚明屡屡出手不中,可谓是尴尬至极;“答案”艾弗森却妥妥的空心投篮命中,将观众带回了十几年前他风头正盛的时候。可能觉得投篮比打高尔夫顺手、顺心多了,在观众的喝彩声中,艾弗森一连投了十几个也不愿离开,连约翰·达利拉都拉不走。

姚明和艾弗森比赛全程相谈甚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提问在场上交流的内容是什么。“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因为是朋友,见面的时候聊天开玩笑,今天的表现不好,姚明先生比我好,他打过高尔夫。”艾弗森刚说完,姚明马上表示赞同,“我认同他的话。”

本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为期两天36洞,分为职业球手个人赛和职业-明星配对赛。九名职业球手的个人赛为比杆赛,奖金为100万美元奖金。职业-明星配对赛则由九名高尔夫职业选手与三名文体娱明星组队角逐,每洞最佳三个成绩相加作为团队成绩。赛事记分为定分制,老鹰球得4分,小鸟球得3分,保帕得2分,柏忌得1分,双柏忌及以上则不得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