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 五十余位中外骑手竞技

2016-10-22 22:04:2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罗斯嘉 钱娅 徐金波

中新社武汉10月22日电 (罗斯嘉 钱娅 徐金波)2016年中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暨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22日在武汉东方马城拉开帷幕,镜内18个赛马俱乐部的248匹顶级良驹在此竞逐12场速度赛马赛事,50余位中外骑手竞逐同场竞技。

22日的揭幕战是“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参赛骑手包含了中国大陆现今速度赛马的顶尖高手。12位中国马协各类年度赛事的冠军和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的胜出选手角逐年度骑师最高荣誉。最终,黄建辉策骑玉龙神海夺魁。

第二场“国际骑师邀请赛”,是本届赛马节的焦点之战。参加这场1200米2岁组的马匹全部来自距湖北武汉4000公里之遥的新疆伊犁昭苏,而策骑12匹伊犁赛驹出战的骑手分别来自法国、爱尔兰、德国、西班亚、塞浦路斯、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精英骑手,以及中国的3名优秀骑师。最终来自中国的选手麻连凯以微弱优势夺魁。

第三场1200米“中国汗血马速度大奖赛”,是中国境内首次举办的专业汗血马赛度大赛。当这些每匹身价达数千万元人民币的赛马出现在赛道上时,现场数千名观众阵阵惊呼,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留下这历史性时刻。现场专家介绍,汗血马本身就以速度见长,举办这场汗血马比赛,旨在推动汗血马在中国的驯养和繁育,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场“武汉育马者杯”,是二岁马组的赛事,出赛马匹全部为在中国大陆出生的二岁纯血马匹,赛事集中反映了中国赛马俱乐部的马主们纯血马匹繁育的成果。

第五场赛事为武汉速度赛开赛三岁马组的赛事,是武汉公开赛未来之星精英赛驹的比拼;第六场“神奇百万-雅士杯”,出赛马匹全部来自澳大利亚。

武汉马术协会负责人称,武汉国际赛马节已走过十四载历程,不仅成为赛马的盛会,而且成为境内外马业交流的平台。本届赛马节亚洲马联马术联合会的高官,法国官方马业代表团,英国、澳大利亚、塞浦路斯等国家赛马与马业机构代表,还将参加“国际赛马产业高峰论坛”,就中外马业发展建言献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