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滑水对抗赛广西柳州开赛 “水上芭蕾”惊艳观众

2016-09-30 20:11:2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周潇男

中新社柳州9月30日电 (周潇男)2016年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30日在广西柳州举行,中美两国近80名“水上舞者”,在蓝天碧水之间,通过娴熟的动作和精湛的表演,一展“水上芭蕾”之美。

滑水运动是集技巧性、观赏性、娱乐性和惊险性为一体的现代水上项目,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民众基础,约有3000万以上的爱好者。中国的滑水运动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比赛采用的是一对一逐个对抗的形式。在当天的比赛中,中美两国运动员展示了水上芭蕾、特技跳跃、水上飞人、四层“金字塔”等表演。

当日,首先出场的是中国队表演的“金字塔”项目。12名运动员叠成四层,一名女运动员爬上顶层后,打开并扬起了中国国旗,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紧接着,运动员们调整队形,四层“金字塔”又变成了两个三层“金字塔”,最后运动员们以优美的倒背姿势回到终点。

美国队也毫不逊色,一名男运动员在滑水过程中,单手将一名小女孩托举而起。在另一组选手的表演中,两名相邻的男运动员共同将一名女运动员举起,接着又来了一个“倒挂金钩”式的倒背,同样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本次比赛赛程为期两天,最终将角逐出团体优胜奖、团体纪念奖和最佳男女运动员等奖项。中美滑水对抗赛始创于1999年,旨在加强中美两国的友好交往,促进两国滑水运动的发展。自2001年以来,该赛事已成为固定年度比赛。

据悉,这是广西柳州第八年举办此项赛事,借助各项世界级的水上赛事,该市将自身的优势、特色与魅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界面前,正成功从“工业城市”蜕变为“中国水上娱乐运动之都”。(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