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球公开赛现不和谐音 重申观赛须知和礼仪

2016-09-29 13:46:2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李勇

本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方真诚) 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年迎来第三个赛季,近日在现场出现少量的“不和谐”音,包括中国球员张帅在内的不少选手都在反映现场观众的一些行为,对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对此,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再度重申观赛须知和观赛礼仪。

观赛须知共10条,内容涉及安检、入场、观赛等内容。如在比赛开始时,一定要保持绝对安静,不要吃东西或互相聊天、喧哗;禁止吸烟等。

观赛礼仪共8条,不少内容与观赛须知相同。但观赛礼仪特别提醒“不要带年龄太小的孩子去观看比赛,他们的吵闹可能让你成为比赛场内的焦点”。

观赛须知

1.背包入场必须安检,行李是不能带进场内的,尤其是大件的物品。

2.为了球员和观众的安全,玻璃瓶、易拉罐饮料都是不允许带进场地的,比赛时只允许带软包装饮料进场。

3.一些电子通讯设备是不能带进场地的,包括电视、收音机、电脑等等,电视及收音机的杂音会影响到选手的发挥。另外也不能带婴儿进入场地,因为他们的声音无法控制。

4.比赛开始应立即就座。

a.网球比赛中在单数局时双方球员需要换边并进行短暂的休息,但第1局结束后球员只换边而不能坐下休息,所以这时一般不允许外场观众进场。在3、5、7等单数局或一盘结束后,观众需在引导员的帮助下尽快入座。如果在比赛开始时仍没找到自己的位置,应该就地坐下,在下一次球员换边时再找。

b.在有观众看台的赛场上看球时,一定要在比赛开始之前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不要随意停留在过道或坐在栏杆上看球;在没有观众看台的赛场看球时,也只能在球场挡网外围观看。

c.如果同时有几片场地在比赛,当你想换场时,一定要在所在场地一分结束后,才能从挡网后面不显眼的地方走过,不要影响任何一块场地的比赛。

5.在比赛开始时,一定要保持绝对安静,不要吃东西或互相聊天、喧哗,请一定将手机关掉或调成振动、静音状态。

6.比赛开始后,加油鼓掌时要注意,只有在一分的比赛确实结束时,方可开始加油叫好。

7.比赛中不得与裁判、球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谈话,包括询问比分、对判罚有异议、或当面向球员叫好。

8.当捡到球员的球后,一定要在每一分比赛结束后,方可扔入场地内,以免干扰比赛。

9.如果有兴趣拍摄比赛,一定要注意绝对不可使用闪光灯。

10.赛场内禁止吸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