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诞生 瑞典拓乐队胜出

2016-09-28 22:14:0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诞生瑞典拓乐队胜出

冠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9月26日22点16分54秒,来自瑞典的拓乐队在阿勒泰夜晚滂沱的秋雨中冲过终点线,摘得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总成绩为36小时16分54秒。这无疑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亚洲历史上第一场昼夜不间断探险越野赛自开始就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14分钟后,一支名为Medical Kit的美国探险队第二个抵达终点,用时36小时30分57秒完成了总长达330余公里的赛程,获得亚军。另外一支瑞典队伍Haglofs Silva紧随其后获得季军,总成绩为36小时34分37秒。

寒冷的雨夜是所有选手面临的最大困难。但队伍携带的卫星定位装置,保证他们在地球最偏僻的角落也能拥有与外界沟通的能力。他们不仅能通过追踪定位装置向组委会发送紧急求救,同时组委会也能够第一时间直接联系上队伍,从而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

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是Xtrail联合世界顶级越野赛组织方ARWS共同打造的一场重量级赛事,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主办,阿勒泰旅游局、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协会、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承办,新疆吉林省商会协办,红牛维他命饮料公司、北京奥索克体育用品公司、北京金天成服饰责任有限公司、口碑(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

比赛于9月25日上午10点准时在喀纳斯湖畔鸣枪起跑,赛事线路总长330余公里,采用艾科赛制,每队四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连续不间断完成山地车、越野跑、皮划艇、定向和绳索技能等多个比赛项目。

首先是53公里的山地越野赛段,参赛者将会看到山下难以置信的喀纳斯湖美景。然后在比赛的第二部分,他们将在湖里用皮划艇划行34公里。这个巨大的由冰山融雪形成的湖泊,是中国最受保护的景区之一。而这次赛事获得特许,首次允许参赛者在湖的北面禁区进行探险。

赛道自喀纳斯湖起开始向东南延伸,直至位于阿勒泰的终点。途中包括一个47公里的越野,9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一个绳索技能比赛项目,然后继续59公里的山地骑行,最后还有1公里的跑步直到终点。

所有参赛运动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的比赛项目及赛程,全程自导航,比赛成绩以队伍中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计算。最终成绩将由各赛段成绩和加罚时间计算得出,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比赛录取前五名队伍予以奖励。

112名参赛运动员在长达330多公里的赛道上,开始一段充满挑战的征程。除了美到令人窒息的景色,他们必须团结一心、昼夜兼程,依靠一份比例尺为1比10万的地形图,战胜疲劳与身体极限,依次通过所有的检查点,直到比赛终点。

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户外探险运动员之所以汇聚在2016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5万美元的总奖金或许是吸引他们的关键因素,但能够有机会进入中国西北部边境被保护区域进行极限探险,对于他们意义重大。在长达330公里的赛道上,除了领略阿勒泰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112名参赛选手也会近距离接触到当地悠久独特的游牧民族文化。

本次赛事作为ARWS在亚洲地区唯一的分站赛,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队伍参赛。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28支参赛队在阿勒泰上演巅峰对决,挑战人类体能极限。而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的举办,真正让ARWS的比赛横跨了全球的每个大洲。这是世界探险越野赛首次登陆亚洲,落地中国,同时也是中国迄今为止举办的第一场探险越野赛事。本次比赛在中国乃至亚洲户外运动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