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16支世界强队参加(图)

2016-09-27 16:18:4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邢台举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6支世界强队参加(图)

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张鹏翔摄

中新网邢台9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政府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6“如雷”杯美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将于本月28-29日在邢台市鸣枪开赛。届时将有16支世界强队参加。

该比赛级别为国际C级,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城市绕圈赛、公路赛和大众荣誉赛骑行。设国际精英组和大众业余组两个组别,将有来自欧洲、亚洲等国家的16支世界强队和12支国内高水平自行车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介绍,国际车队中云集了来自美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保加利亚、乌克兰等国家的16支国际顶尖车队。国内参赛队伍中既有北京、宁夏等老牌名队,也有多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青海、云南等国内一流洲际队。

28日,城市绕圈赛在邢台市区举行,每圈约23公里,赛程共6圈,总里程138公里;29日,公路赛将从市区出发,绕行百泉大道、西外环路、部分省道和高速公路等路线,全程130公里。

邢台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有3500年建城史,它西依太行山,东沿卫运河,曾是商代祖乙之都,历史上四次建国、三次定都,素有“邢国故地、襄国故都”之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