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河北激情开赛

2016-09-03 12:17:4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俱凝搏

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河北激情开赛

爱尔兰、丹麦、德国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越野高手参赛俱凝搏摄

中新网石家庄9月3日电 (俱凝搏)有“中国越野赛鼻祖”之誉的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9月3日在河北灵寿五岳寨风景区举行第四届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包括爱尔兰、丹麦、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越野高手参赛。据体坛传媒集团赛事总监路萌介绍,本届比赛新增了24公里组别,国内选手遍及25个省市自治区,是国内覆盖面最广的越野赛事之一。

3日6时许,随着枪声响起,选手们冲出起点。曾是国家马拉松集训队运动员、国家马拉松健将级运动员越野爱好者的许秀涛在起跑前告诉记者,自己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当天跑完北京一至五环,总程达300公里,虽然目前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信心。

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赛 俱凝搏 摄

第四届RW50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吸引了包括爱尔兰、丹麦、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越野高手参赛。据体坛传媒集团赛事总监路萌介绍,本届比赛新增了24公里组别,国内选手遍及25个省市自治区,是国内覆盖面最广的越野赛事之一。

主办方表示,五岳寨国际越野挑战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和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灵寿县人民政府承办,不仅是国内最早的50公里越野赛事,也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指导下,国内最早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资源共享新型办赛模式的重要赛事之一,对于目前风起云涌的城市马拉松和山地越野赛,具有引领作用,对于其他项目赛事的社会化创新,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悉,50公里组累计爬升2605米,最高海拔2281米;24公里越野赛的累计爬升1610米,最高海拔1946米。赛道设计上更是涵盖了公路、土路、砂石路、木栈道等多种赛道,充分展示了越野跑赛道的多样性,给选手以最佳的越野体验。

五岳寨风景区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