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32强分组无死亡 英超可逆袭

2016-08-26 16:48:5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羊城

欧冠抽签

欧冠32强今晨在摩纳哥进行分组抽签,各组实力较为均衡,没有真正的“死亡之组”

英超球队近年在欧冠战绩欠佳,但本赛季四支球队曼城、阿森纳、热刺和莱切斯特都有望打进16强,为英超实现“逆袭”。

小组赛首轮将于北京时间9月14/15日进行,此后5轮比赛时间分别是9月28日/29日、10月19/20日、11月2/3日、11月23/24日、12月7/8日。小组前两名进入16强,参加淘汰赛抽签。决赛将于明年6月3日在威尔士加的夫千年球场举行。

C组强弱分明:巴萨不是“曼城的敌人”

曼城与巴塞罗那同处C组,似乎像是“死亡之组”,但实际上同组的门兴和凯尔特人很难给两大豪门制造威胁。巴萨不是曼城的敌人,而是帮助曼城“绞杀”另两支球队的朋友。本组两强两弱,巴萨和曼城是出线热门。

曼城整体实力雄厚,新主帅瓜迪奥拉征战欧冠的经验丰富,带领巴萨两夺欧冠冠军,在拜仁慕尼黑连续三年带队打进欧冠半决赛。曼城CEO索里亚诺和足球事务主管贝格利斯坦都是前巴萨高管,瓜迪奥拉与巴萨主帅恩里克是前巴萨队友,门神布拉沃刚由巴萨转投曼城,前锋诺利托和后腰亚亚·图雷都是巴萨旧将,因此曼城与巴萨的两场较量会很有故事。

曼城上赛季就与门兴同在D组,客场和主场“双杀”门兴,为以小组头名出线奠定基础,本赛季在对阵瓜帅的德甲老对手时更有信心。

阿森纳与种子队巴黎圣日耳曼组成A组两强,巴塞尔和卢多戈雷茨竞争力不强。阿森纳连年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然后在1/8决赛出局,本赛季要想改写“剧本”,唯有在小组赛首轮客场对“大巴黎”时打出最好的状态。

热刺作为第三档球队,抽签避开了第一档的皇家马德里、巴萨和拜仁等超级豪门,也避开了第二档的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等实力派,签运不能再好了。热刺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勒沃库森和摩纳哥同在E组,四支球队都有出线可能。热刺三条线实力不俗,最终能否出线,要看对欧冠比赛的重视程度。

英超新科冠军莱切斯特以种子队身份进入G组,与波尔图一起成为出线热门,同组的布鲁日和哥本哈根堪称第三档和第三档球队中实力最弱的。莱切斯特虽是欧冠新军,但老帅拉涅利有欧冠征战经验,曾在2004年率领切尔西打进四强。

三组强强对话:老对手再见“不是朋友”

欧冠小组赛就有不少强强对话,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与老对手多特蒙德同在F组,拜仁与上赛季亚军马德里竞技同在D组,2014-2015赛季亚军尤文图斯与欧联杯三连冠得主塞维利亚同在H组。

2013年欧冠半决赛,多特蒙德曾以总比分4比3淘汰皇马,莱万多夫斯基在首回合4比1大胜时上演大四喜。皇马实力超群,今夏在进攻端补充了莫拉塔和阿森西奥等新鲜血液,成为“BBC组合”的得力帮手。多特蒙德失去中后场三员大将姆希塔良、胡梅尔斯和京多安,引进格策、许尔勒,从巴萨投奔而来的中卫巴尔特拉在对阵贝尔时恐有心理阴影。同组的里斯本竞技和华沙莱吉亚有一定竞争力,新科欧洲冠军葡萄牙的多名国脚来自里斯本竞技,但这支葡超豪门可能继续卖人换钱。

瓜迪奥拉过去三年都带领拜仁打进欧冠半决赛,为球队打下良好基础,作为“欧冠专家”的新主帅安切洛蒂自然把目标对准冠军。安帅的球队到底能否在原有基础上取得进步,马竞就是很好的试金石。上赛季在欧冠半决赛,马竞与拜仁总比分战成2比2,马竞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拜仁。

尤文上赛季在D组提前一轮出线,但在最后一轮客场以0比1负于塞维利亚,痛失小组头名,在1/8决赛经过恶战被F组头名拜仁淘汰。尤文再次与塞维利亚同组,“斑马军团”在意甲面临的压力不大,必然将争夺欧冠H组头名作为主要任务。塞维利亚今夏失去功勋主帅埃梅里,还失去加梅罗、巴内加、克里霍维亚克、雷耶斯和科克等大将,新上任的前智利主帅桑保利面临艰巨任务。里昂具备争夺出线权的实力,萨格勒布迪纳摩相对较弱,塞维利亚会否继续争夺小组第三然后转战欧联杯争取卫冕,成为另一个重要看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