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街舞挑战赛国内分站赛开启 元老级名将助阵

2016-08-25 19:58:3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国际街舞挑战赛国内分站赛开启元老级名将助阵

资料图:2015年红牛街舞挑战赛年度总决赛城市对战。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处获悉,8月27日,2016红牛街舞挑战赛将火热开启。本年度红牛街舞挑战赛将从赛制上作出重大变革,除了传统设置HIPHOP、POPPING、LOCKING、BREAKING四个舞种以外,将首先进行国内分站赛。

国内分站赛中,每个城市分别进行四个舞种选拔,考虑到街舞的不同舞种在国内每个区域有不均衡发展的现象,所以某一舞种发展较好的城市作为该舞种比赛的承办地,吸引各个舞种高手前来打擂,也借此选拔出更有代表性、更优秀的舞者。其次,为了不失公平性,所有报名舞者和受邀舞者都需要参加公开海选,以Cypher的形式由裁判选出32强,参加到晋级赛,争夺分赛区的4个名额,四个分站共选出16名舞者,代表中国街舞的最高水平与16位国际战神级舞者进行最终对决。

2016红牛国际街舞挑战赛各分站赛仍然采用采用邀请和公开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资格审查和初选,每站200人,全国共800人参与到海选中来,48位国内一线舞者受邀参赛。首站郑州分站赛,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舞者作为嘉宾,其中包括中国元老级OG—Ben、中国HIPHOP中生代代表LilMiki、中国优秀HIPHOP女生珍珍等中国一线舞者。而郑州分站赛的HIPHOP裁判为中国HIPHOP领军人物AK和世界知名HIPHOP舞者Drop。

街舞在中国还属于新兴的项目,可能有的人还会觉得是街头“坏孩子”跳的,但在美国已经发展成体育竞技运动,随着红牛街舞挑战赛的连年举办,国内选手在参加国际比赛中水平日益提高,街舞逐渐成为年轻人和城市不可或缺的潮流元素。

2016红牛街舞国际挑战赛主题仍是“不羁”,舞台是不羁,不设限制的;舞姿是不羁,倡导个性和超越;挑战是不羁,国内外舞者的激情碰撞和火力全开,贴近年轻舞者的脉搏,给年轻人创造更多表现和释放青春的舞台。

郑州分站赛后,战火将陆续点燃南京站(9月17日)、成都站(10月7日)和南宁站(10月29日),16位分站胜出舞者将在12月10日齐聚广州参与国际舞者总决赛,角逐2016年度街舞舞坛的最IN荣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