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开战 69名选手角逐

2016-08-24 11:42:08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肖光明 王天译

2016年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开战69名选手角逐

开幕式现场。肖光明摄

中新网秦皇岛8月24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2016年全国青少年帆板锦标赛24日在秦皇岛开赛,全国11支代表队共69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

本届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为选拔国家帆板项目后备人才、展示我国青少年帆板运动水平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据了解,这也是秦皇岛继1990年举办北京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后,再次承办全国性海上项目专业赛事。

比赛场地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和海港区之间的金梦海湾,与北戴河著名旅游胜地鸽子窝公园隔海相望。

参赛队在开幕式现场。肖光明 摄

此次比赛设置男子RS:X级、女子RS:X级、男子T293级、女子T293级,比赛选手将分7个组别进行场地赛、长距离、障碍赛,角逐21块金牌。

帆板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末世界冲浪胜地夏威夷群岛。首届世界帆板锦标赛于1974年举行,现世界性的国际帆板协会每年举行多次国际比赛,1981年帆板作为帆船的一个级别被接纳为奥运会大家庭的一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次把帆板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现在所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如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都有帆板比赛,每年世界各地还举行经常性的职业选手系列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