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环湖赛甘肃落幕 谢尔盖摘得总冠军

2016-07-30 19:47:0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甘肃白银7月30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2016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30日迎来最后一站白银绕圈赛的争夺,意大利维利尔队的雅各布以1小时58分40秒夺得赛段冠军。

环湖赛注册级别为2.HC,是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每年在中国西部的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办。

本赛段全长95公里,单圈11.88公里,第二四六圈设有冲刺点。

上午10时比赛开始,尽管前十二赛段的比赛结束后,除绿衫外,其余各色领骑衫已无太大悬念,但是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素有“最后的赛段冠军,会如黄衫一般被人铭记”的说法,因此,收官之战赛段冠军及冲刺王的竞争异常激烈。

比赛开始后不断有选手突出大团,一度形成一个由十几个选手组成的领先集团,但大团将领先选手一一追回。

在最终的大团冲刺中,意大利维利尔队的雅各布抢占有利位置率先通过终点,成为本届环湖赛收官之战的赛段冠军。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马克·孔普、意大利安德罗尼队的本法托·马尔科分获二、三名。

至此,2016环湖赛13个赛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各色领骑衫尘埃落定。乌克兰科尔斯队成为最大赢家,车手拉格库迪·谢尔盖以43小时42分58秒的总成绩成为本届环湖赛总冠军,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科尔斯队同时也获得团体冠军。

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格迪驰身披亚洲蓝衫,中华台北RTS森地客队的拉米雷斯获得爬坡王圆点衫,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的丹尼尔夺得冲刺王绿衫。(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