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开幕 塞尔比丁俊晖将领衔世界最高水平角逐

2016-07-24 22:54:3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社玉山7月24日电 24日下午,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开幕。由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中国领军人物丁俊晖领衔的72位世界顶级斯诺克选手共同见证了本次赛事的盛大启幕。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前身为世界职业球员大赛,创立于1982年,2010年更名为世界公开赛。此次玉山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可谓群星荟萃,塞尔比、宾汉姆、希金斯、特鲁姆普、罗伯逊等世界巨星悉数登场。中国军团同样阵容强大,除了丁俊晖外,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等名将也将挥杆上阵,作为中国台球的新生力量,18岁的小将周跃龙、徐思等也将参与角逐。

群星耀玉山,也给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带来众多悬念:名将荟萃,将会带来怎样精彩甚至经典的赛事?在4个月前同样于玉山举行的中式台球世锦赛上遭遇“一轮游”后,丁俊晖能否在故地成功加冕?是否再度上演酣畅淋漓的“一杆致胜”?在去年的斯诺克世界杯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冠军后,周跃龙被“巫师”希金斯评价为“未来巨星级人物”,如今这位18岁的小将还会带来哪些惊喜?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弗格森认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与斯诺克绅士精神高度契合,成为斯诺克运动再次起飞的沃土,“斯诺克点燃了中国人的台球激情,中国激发了世界斯诺克的青春活力”。

中国·上饶·玉山“汉腾汽车”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于7月25日至31日进行,赛事总奖金52万英镑,冠军奖金9万英镑。(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