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健康跑为奥运健儿加油 世界冠军助阵传递爱心

2016-07-24 22:48:2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岳川

绿色健康跑现场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岳川) 还有十余天,第31届夏季奥运会就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今天早晨,多位世界冠军与跑友们汇聚奥体中心参与“助力里约、爱心手拉手”绿色健康跑活动,以绿色健康跑的方式迎接奥运,为中国奥运健儿鼓劲加油。

北京今晨天公作美,温度适宜。不到7时,现场就已经聚集了逾百位跑友。不少爱好者携亲朋好友一起出动,还有的家住较远,起大早赶来只为参与绿色健康跑。

据悉,本赛事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视体育联合主办,王者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赛程全程为5公里,设一、二、三等奖和特别奖。

中国宋庆龄基金理事、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奥体中心参与“助力里约,爱心手拉手”健康跑活动,旨在用快乐健康的方式迎接奥运,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

多位奥运冠军为比赛领跑

钱红还表示,“2015年5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上百名奥运、世界冠军成立‘冠军运动员基金’,希望用体育精神激励和感染青少年,让孩子们更加坚强、更加乐观地面对困难和挑战。作为基金会理事和冠军运动员基金管委会成员,我非常珍视与奥运会的缘分,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随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以及羽毛球世界冠军唐九红、女篮前国手宋晓波、郑海霞等为比赛鸣枪,大学生志愿者、孤独症儿童与来自社会各界的跑友们一道出发,奥运冠军王丽萍、钱红、杨凌、肖海亮以及世界冠军莫慧兰等名将为比赛领跑。大家手拉着手传递爱心,为奥运健儿送去祝福,并希望以此方式能够号召更多爱好者参与“绿色健康跑”。(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