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深圳开赛

2016-07-24 18:44:0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郑小红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深圳开赛肖单摄

中新网深圳7月24日电 (记者 郑小红)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24日在深圳大鹏新区七星湾开赛,这是国内大学生帆船运动自开展以来最大规模的官方赛事,也是全国大学生帆船官方赛事第一次在深圳举办。

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脱胎升级于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的“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执行、深圳市体育总会支持、深圳七星湾游艇会承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协办。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深圳开赛 肖单 摄

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武汉大学等21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参赛。正式比赛历时3天,开赛第一天,进行了4轮场地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赛事组委会主任王刚表示,大学生参与帆船运动是中国普及帆船运动的催化剂,同时对学生增强海洋意识,关注并积极参与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也有着积极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张小冬表示,中国帆船运动1978年起步,2012年奥运会徐莉佳取得首块金牌。帆船运动本身是一个比较时尚的小众运动,随着国家推广全民健身、大众参与,越来越多人参与。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深圳开赛 郑小红 摄

赛事承办方深圳七星湾游艇会曾经举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海上项目、每年的大鹏杯帆船赛,还代表中国船队首次参赛著名的横跨大西洋巡航赛、百慕大帆船赛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中国民间航海运动争得了国际荣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