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名人堂巨星阿隆佐·莫宁“空降”南京 助阵NBA 5V5比赛

2016-07-24 16:56:0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朱晓颖

NBA名人堂巨星阿隆佐·莫宁(右)“空降”南京,助阵NBA 5V5比赛。泱波摄

中新网南京7月24日电 (记者 朱晓颖)23日晚,NBA名人堂巨星、7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球星阿隆佐·莫宁“空降”南京,与南京球迷大聊篮球。

当天,NBA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五人制精英篮球赛NBA 5V5”南京开赛。4支精英篮球队在夏日高温中为球迷奉上精彩绝伦的5V5比赛,争夺上海总决赛的晋级资格。阿隆佐·莫宁为比赛助阵。

NBA名人堂巨星阿隆佐·莫宁(中)“空降”南京,助阵NBA 5V5比赛。 泱波 摄

阿隆佐·莫宁的现身将球场气氛推向高潮。第一次来南京的莫宁非常开心,南京的热浪并没有影响他和球迷分享喜悦的心情。“感谢NBA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和中国的球迷近距离接触,他们的热情深深感染了我。”

NBA湖人队啦啦队为比赛献上劲歌辣舞,并与参赛者合影。 泱波 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畅谈中美篮球文化的交流发展。“NBA 5V5的比赛,对推广篮球运动十分有意义。一方面,它是中美篮球文化的桥梁,它将篮球运动和文化推广到更多的人群中去。另一方面,NBA 5V5也将NBA赛事原汁原味的氛围和感染力带到现场,让中国的球员和球迷能身临其境感受篮球魅力。”

NBA湖人队啦啦队劲歌辣舞。 泱波 摄

点燃全场气氛的,还有来自NBA湖人队啦啦队的劲歌辣舞。

南京站比赛的4支精英球队,分别是来自北京的星奥恒和、汇聚五湖四海队员的Double Love、南京街头篮球引领者New Star Crew和Gamble。

此前,该比赛的沈阳、广州、西安分站赛落幕。南京是最后一站,这里的胜出者将于7月30日至31日前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届时,七次NBA全明星特雷西·麦格雷迪,以及掘金队的新星球员伊曼纽尔·穆迪埃,将现身总决赛现场。

NBA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五人制精英篮球赛NBA 5V5”南京开赛。 泱波 摄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大中华地区的联赛等相关业务。2004年,NBA在北京、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随着2015年国际系列赛的举行,联盟在大中华区已举办了20场季前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