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潜水学院在广东湛江挂牌成立

2016-07-01 19:46:33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梁盛 关天冲

中新社湛江7月1日电 (梁盛 关天冲)亚洲潜水学院7月1日在广东湛江挂牌成立,世界潜水联合会主席安娜·阿扎诺娃、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官员出席当天的揭幕仪式。

亚洲潜水学院由岭南师范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联合创办。据了解,岭南师范学院自2011年起与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开始探讨联合培养潜水专业人才,2013年开始招收、培养潜水专业学生。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介绍说,过去20年来,中国潜水运动健儿在世界和亚洲各类竞技潜水(蹼泳)大赛中斩获金牌400多枚,创造了数十项世界纪录,保持着世界先进水平。湛江潜水运动学校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是中国潜水运动的摇篮、中国潜水运动协会的技术总部,在蹼泳竞技、潜水普及和相关项目国家队训练、科研等方面,均拥有世界级的尖端设备和雄厚实力,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世界冠军。

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表示,亚洲潜水联合会将协同亚洲潜水学院推进潜水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使之成为中国一流、亚洲领先和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潜水学院,并支持该院在现有潜水展览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建设亚洲潜水博物馆,加强潜水运动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的展示推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