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川足球俱乐部成立 能否迈入职业“门槛”值得期待

2016-07-01 19:41:2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吴兰

中新网合肥7月1日电 (记者 吴兰)1日,安徽三川足球俱乐部、三川足球训练基地奠基仪式在岱山湖景区举行。据悉,该俱乐部由香港企业投资成立,其成立也填补了安徽当前没有职业足球的空白。

安徽足球重启职业之路一直备受关注。20年前,1996年,安徽乐普生——全省首个足球职业俱乐部挂牌。随后从安徽乐普生到安徽老明光、安徽九方,再到安徽力天,皖足一直在随着中国足坛职业化进程潮涨潮落。

去年安徽力天转让给黑龙江一企业后,安徽职业足球出现空白,进入低谷。

当日成立的安徽三川足球俱乐部已经正式与前八一队著名教练员庄连胜、迟善江签订合约。签约后庄连胜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进行训练和比赛,迟善江作为球队的领队。

安徽三川足球俱乐部系香港天王影视公司、香港好电影制作公司投资组建。据该俱乐部负责人透露,三川足球俱乐部今年将参加全国业余足球联赛(中丙),并力争1~2年冲入中乙联赛。因此,安徽三川能否迈入职业“门槛”,令人期待。

与此同时,为保障球队训练、培养安徽足球后备人才,安徽三川与新长江集团达成协议并签约,将在新长江集团旗下岱山湖旅游风景区内建立安徽三川足球训练基地,基地一旦落成将是安徽足球历史上首度建立足球训练基地。

据了解,基地占地100亩,一期将建成4块标准天然足球训练场、3000-5000平米办公、宿舍及相关配套区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