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开打

2016-07-01 13:34:06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赵强

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赵强摄

中新网安徽宣城7月1日电 (赵强)2016年世界男子排球联赛中国站(第二档第三周宣城站)1日在安徽宣城正式打响。参赛队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和日本队、土耳其队、斯洛伐克队。赛前,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表示,主场作战的国家男排已经做好准备。

谢国臣认为,中国队前段时间刚参加完奥运会资格赛,之后又积极投入到世联赛,由于部分老队员出现伤病,根据队伍的整体安排,前几战启用了一些相对年轻的队员,结果六战两胜四负,成绩不是特别理想。

“与斯洛伐克和日本这几年交手相对多一点,土耳其也比较了解,但大赛交手不多,这次到宣城也是我们的主场,中国队已经准备好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谢国臣说。

据了解,参加第二档次比赛的共有12支队伍,每周在全球三个不同的城市进行分站赛,每站四支球队。中国队首站在捷克,对手是捷克、加拿大和埃及,结果中国队三战皆负。

第二周,中国队转战加拿大,两个3-1力克韩国和葡萄牙,但0-3不敌加拿大。两周过后,中国队以2胜4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位列第10位,仅领先于葡萄牙和韩国。

本周,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在安徽宣城将对阵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此前,中国男排由于提前梦断里约奥运会,这一次的世联赛实则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练兵。

据悉,第二档次比赛成绩最好的三支队伍将携手东道主葡萄牙队于7月9日至10日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第二档次总决赛,第二档总决赛冠军将升组参加明年第一档比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