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将举办2016漂流世界杯

2016-06-28 14:31:17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罗云鹏

图为玉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芝芬与玉树市副市长普布扎西展示国家高原漂流基地牌匾。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6月28日电(记者罗云鹏)28日,记者从“2016漂流世界杯玉树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7月15日至22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将举办2016漂流世界杯,这也是漂流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所举办赛事。

玉树市位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腹地,境内平均海拔4493.4米,地域纵跨长江和澜沧江水系,通天河、扎曲、巴曲在玉树市境内流过,江河水资源富集。自1985年尧茂书先生孤身首漂长江后,玉树江河区不断成为漂流爱好者挑战优选地。2015年玉树市曾举办长江玉树极限漂流挑战赛。

玉树市副市长普布加措介绍,玉树市自2014年开始推进漂流运动项目研发及国际性漂流赛事申办工作,目前专门聘请漂流资深专家研发漂流项目,组建了玉树漂流协会,成立了玉树漂流公司,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已正式批复玉树市为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

据了解,2016漂流世界杯目前已有国内外18支队伍参赛,赛事竞赛组工作由国际漂流联合会所选派8名国际级裁判员执行,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将抽调12名国内辅助裁判和10名漂流救生员共同完成此次赛事竞赛与救生工作,同时玉树市已完成所有比赛相关船只、器材采购工作,并将计划借漂流世界杯之机,启动玉树6公里城际漂流项目。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表示,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的举办,其文化意义和经济意义远远超出体育的范畴,将成为集体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大舞台,并成为宣传青海高原自然风关与历史文化的新名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