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打倒泰女排教父的新武器 网友吐槽:彻底无语

2016-05-27 17:59:00来源:上海排球在线公众号作者:

泰国女排遗憾无缘里约奥运

泰国女排遗憾无缘里约奥运

  一款让泰国女排主教练几近崩溃、吃到两张红牌、输掉奥运资格赛关键一役“新式武器”,在国际排联各项赛事中,悄然亮相(图中自上而下依次为“换人”、“暂停”、“挑战”)。

操作界面

操作界面

  这款“新式武器”的学名叫做“E-Scoring System”,直译的意思是“电子计分系统”,笼统地讲,就是教练“现场电子指挥系统”。

换人界面

换人界面

  系统将排球比赛期间教练从排兵布阵到局中的换人、暂停、挑战等事项全部归纳到无纸化进程,在终端平板上点击操作,数据也将直接进入现场记录台的电脑系统。

  由于这套系统也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运用,本周二,香港排球协会组织了专门针对该系统的测试赛,请来业余球员模拟参赛的中外球队,为六月份的正式比赛做准备。

  据称,这款“新式武器”每点一个选项之后,只有5秒钟的黄金思考时间。比如,教练选择了“挑战”,那么必须在5秒内点击上图中显示的选项,自上而下为“出界、界内”、“拦网打手”、“触网”、“球触标志杆”、“过中线”、“发球踩线或过底线”、“后排队员扣球踩线或过三米线”。

鹰眼挑战界面

鹰眼挑战界面

  记录台电脑显示的教练员在终端平板上发出的“请求”。

  那么,参加测试的香港球员和球迷们怎么评价这款系统呢?

  Tina Lau:一看到就想起红牌。

  Alex Tsang:非常能体会泰国队教练团队一方面要应付紧张的现场情况,一方面要应付Tablet(注:平板终端)当时的压力。

  Po Lam:当初改革和实施快速换人的意义是什么?

  Pocky Chan:大家发现了没,现在裁判吹得都比以前快,发球队员还背对着球网就鸣发球哨。总之国际排联为了控制整个比赛时间,确保自己的商业利益,最后苦的是教练和队员。

  Alex Tsang(补充):FIVB好大喜功,以为用E-Score就更有效率,其实观看了昨晚试场及世界资格赛的人力资源比传统的有过之更甚,希望将来把系统更优化后有简易使用的版本再推及,而千万不要将所有责任及工作都由球队教练团去承担,否则每队都要聘请多一名IT职员方可作赛。

  Peter Yue:Totally feel speechless in regards this stupid tablet system being created by FIVB!(对这款国际排联设计的系统感到彻底无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