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深甽)山地马拉松赛落幕

2015-12-08 10:39:00来源: 作者:

  12月6日,2015豌豆客·宁海(深甽)山地马拉松赛在素有中国温泉之乡和中国运动杖之乡的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深甽镇落下帷幕。共有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加了42公里山地马拉松赛、26公里和17公里体验赛。

  宁海县环境优美,地理风貌多样,户外运动资源丰富,闻名海内外的徐霞客古道也在宁海境内,此次比赛的举办地深甽镇,地处宁海西北部,是浙江省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境内群峰叠翠,山清水秀,素有“生态美镇”之称。42公里的比赛线路以深甽镇温泉管理处为起点,途径温泉山庄、西溪书库,最后回到温泉管理处。途中共设有六个补水点。此次比赛线路的最大特色在于“山地”二字,是名副其实的山地马拉松,全程42公里的路线中只有5公里的硬化公路,其余都为简易公路或者山路,累计爬坡高度更是达到了1900米。线路设计上充分遵从山路的原始性,仅对个别有安全隐患的路面进行了简单的加固修葺。而路线中还包含了小溪、栈道、茶山、古镇、竹林等特色线路,弱化了竞技色彩,让比赛更具多样性和趣味性,选手们备受“折磨”的同时也大呼过瘾。同时,曲折复杂的线路也完美地将深甽镇生态旅游的独有魅力和文化风情充分展示了出来。

  而此次比赛的另外一个亮点在于将体育健身、越野跑、驴友和绿色环保、分享、竞技、参与融为一体。在鼓励运动员创造好成绩的同时,更加强调运动员的参与感和分享感。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纷纷表示,比赛线路风光优美,沿途路标清晰,河边的山路惊险刺激,只是最后的小山头“虐人”!而由于天气寒冷,组委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红枣姜茶也得到了所有选手的集体“点赞”。

  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家慰以3小时35分49秒获得男子42公里组冠军,郝双燕以4小时20分44秒获得女子42公里组冠军,同时郝双燕以11分钟的巨大优势打破了赛会纪录。

  宁海深甽山地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前两届的发展和沉淀,宁海深甽山地马拉松赛已成为宁海的城市名片,因独特的地理风貌、文化景点,优美的环境、复杂多变的赛道使宁海深甽山地马拉松赛极具冲击力和挑战性,今年赛事更是在推崇健康运动的专业运动内衣品牌豌豆客的赞助推动下,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赛事审核,成为2015年CAA注册赛事。

  近几年宁海体育事业发展迅速,通过举办全国露营大会、定向公开赛、户外运动节等10余个国家级大型户外品牌赛事,促进产业发展。而宁海的户外运动和户外产业更是因为宁海独特的地理环境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