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2019中式台球世锦赛玉山开幕 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2019年03月22日 14:01作者:赵欣悦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3月21日下午,中国上饶玉山2019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玉山县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人民网玉山3月22日电(赵欣悦) 3月21日下午,中国上饶玉山2019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玉山县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WPBSA)、国际台球联合会(IBSF)支持,玉山县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世锦赛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的481名球员汇聚玉山,其中不乏像乔·佩里、马克·金、陈思明、付小芳等斯诺克和九球领域的球星参加,众选手将角逐超过300万元的赛事总奖金。

随着赛事的连年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中式台球世锦赛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举世瞩目的世界级赛事,并得到中式台球、花式九球及斯诺克球星的共同喜爱,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汇集三项台球运动顶级球员的赛事。

开幕式上,王涛充分肯定了中式台球世锦赛,她说:“中式台球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这项运动已经跨越了民族、文化和肤色的差异,世锦赛为中式台球国际化,塑造和谐友好的国际文化生态和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弗格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式台球将极大地丰富台球运动的内涵,对推进中式台球运动的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世界斯诺克协会非常愿意支持中式台球发展,愿与努力推动世界台球运动发展的所有合作者共同将这项赛事办好。”

丁晓胜对玉山县围绕建设“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以台球运动为特色的县域体育品牌的战略和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赏,“通过连续举办四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三届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县把体育与旅游、文化相融合,不单单促进了台球产业发展,也带动了工业、旅游业等多方面的发展,全面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球员代表付小芳、梅林都表示将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参加比赛,尽情发挥,不留遗憾,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孙菊生宣布本次中式台球世锦赛正式开幕。

本次中式台球世锦赛将于3月26日决出最后的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