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 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

2018年12月17日 16:02作者: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副主任吉伟东为入选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发证书。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

12月11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李颖川从三方面提出要求: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博览会为平台,广泛宣传体育文化,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以博览会为动力,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新生活、新期待;要以博览会为桥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拓宽产业合作空间,促进新体育实现新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以及来自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政府、各省区市体育局、相关国际体育组织、部分国家驻广州领事馆的嘉宾,参展单位和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2、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12月12日,“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发布。现场发布了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共计40项,还发布了连续3年入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9个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副主任吉伟东为入选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发证书。

2018年,共收到全国30个省区市体育部门申报的969个项目,覆盖范围和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申报数量比2013年的144项增长了近6倍。经过专业评审,共推选出222个精品项目,在此基础上推选出40个“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连续3年入选的9个项目获得“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连续3年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称号。

经过近10年的发展,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已经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后,活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深化市场培育,不断提升活动品质,积极推动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3、 体育总局首期体育标准化工作培训班结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标准化工作

为促进体育系统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逐步建立标准化工作规范,实现高质量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主办,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的2018国家体育总局首期体育标准化工作培训班日前在京举行。来自总局系统的60多家单位近80名学员在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后顺利结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国家标准委、标准化工作机构、相关高等院校以及欧盟驻华代表处等机构的多位专家为学员授课,课程涵盖标准化理论知识、国际标准化发展以及体育标准化工作等内容,使大家提高了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体育标准化的工作方法和规律,提升了体育系统标准化的实践能力,为今后总局系统各单位用标准化的手段服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体育事业和协会发展的可持续性提供了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