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王非重回CBA取开门红 山西“拼命三郎”张学文退役

2018年10月22日 11:31作者:胡健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胡健)2018-2019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1日晚打响,山西汾酒股份男篮坐镇主场以97:91战胜到访的四川五粮金樽男篮,时隔5年重回CBA执教的原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率队取得开门红,山西队功勋球员张学文退役仪式也在当晚举行。

中新网太原10月22日电 (记者 胡健)2018-2019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1日晚打响,山西汾酒股份男篮坐镇主场以97:91战胜到访的四川五粮金樽男篮,时隔5年重回CBA执教的原中国男篮主教练王非率队取得开门红,山西队功勋球员张学文退役仪式也在当晚举行。

本场比赛有许久未见的“老面孔”,也有换了身份的“新面孔”。山西男篮队员葛昭宝因伤病困扰离开两年后以队长的身份重回赛场,原国家队主帅王非时隔五年再执教鞭,为山西队效力16年的功勋球员张学文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在这片土地上举行退役仪式。

开场不久,山西队出现较多失误,命中率也很低,在前三节始终处于落后。凭借原帅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山西队稳住阵脚,在四川队的犯规战术下,外援亚当斯凭借稳定的罚球,将胜利收入囊中,取得开门红。

中场休息时,山西著名篮球评论员侯向锋主持了张学文的退役仪式。作为为山西队效力16年的功勋球员,张学文一登场便噙着泪水,哽咽地向球迷表达着内心感受。

“对我来说,退役两个字还是很难说出口。我很遗憾,在这16年中没能带给这座城市总冠军,现在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重新站在这片赛场上,我相信我们会竭尽全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永远不会离开篮球。”张学文说。

印有33号的球衣,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上空高高悬挂,现场数千名观众报以经久不衰的掌声。这是山西职业篮球历史上,第一件悬挂在球队主场上空的球衣,张学文也是第一名正式退役的山西职业篮球运动员。

赛后,球队主帅王非肯定了张学文对球队做出的贡献。“张学文对山西篮球做出了特别多的贡献,始终都没有离开篮球。学文本身是一个特别努力的孩子,我到队以来,也看到了他对球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王非说。

谈到时隔5年重回赛场执教,王非坦言,“虽然离开教练岗位很久,但始终都在关注CBA,关注中国篮球。也没有感觉有不适应的情况,毕竟当了20多年教练,但依然看到球队很多不足的地方,这些地方还需要慢慢改善。”

作为队长身份重新回到赛场,葛昭宝表示,“针对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应对目前的比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当晚,葛昭宝出场28分钟,得到10分8篮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