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北京市注册青少年冰雪运动员超3500名

2018年03月30日 16:40作者:孔宁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北京分会场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对2017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冰雪运动是其中的重点。

全市注册青少年冰雪运动员超3500名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北京分会场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对2017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冰雪运动是其中的重点。

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组建成立了83支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和4支青少年冰球后备梯队,全市注册青少年冰雪运动员超过3500名。北京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取得4枚田径金牌,两枚游泳银牌。2017年北京市增加开办了乒乓球、摔跤等10个项目优秀后备人才的训练营,训练营总数达到15个。同时,成立北京市业余训练教研组15个。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由10个增加到14个,其中什刹海体校等5所体校进入了100所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行列。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和排球冠军赛决赛分别在五棵松篮球馆和光彩体育馆举办。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花样滑冰比赛和冰球俱乐部联赛等四大冰雪赛事发展迅速。刚结束的冰球俱乐部联赛有29家俱乐部162支队伍2554人参赛。北京市还组织举办了北京市体育传统校比赛13项、业余体校比赛27项,参加全国青少年赛事12项。一年来,北京市培训青少年三大球教练员近1200名。

2018年北京市将举办第十五届运动会和首届冬季运动会,继续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力争使区级冰雪运动队达到110支左右。首次组织举办北京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联赛和北京市青少年业余俱乐部足球联赛。首次组织青少年田径、游泳集训队到美国、澳大利亚进行集中训练,提高水平。2018年北京市还将筹备成立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J08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