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别人的成绩,可以当镜子(体坛观澜)

2018年01月31日 08:10作者:唐天奕来源:人民日报

别人的好成绩,就像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能给我们提供参考  澳网虽然已经落幕了,但留下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同样是对阵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两年前的澳网,郑泫以0∶3负于对手,本届比赛他却“回敬”给小德一场干脆利落的3∶0。

别人的好成绩,就像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能给我们提供参考

澳网虽然已经落幕了,但留下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费德勒用第二十个大满贯继续书写自己的传奇故事,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从低谷中走向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除了两位单打冠军,韩国球员郑泫也吸引了诸多关注,尽管半决赛对阵费德勒时他因伤退赛,但打入四强的战绩足以让不少球迷记住这位还不到22岁的年轻人。

同样是对阵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两年前的澳网,郑泫以0∶3负于对手,本届比赛他却“回敬”给小德一场干脆利落的3∶0。近几年,郑泫的进步非常明显,身体素质的不断加强,能够使他经受长时间的鏖战;英语能力的提升,则帮助他更好地融入职业网球的大环境;而各种比赛的锤炼,则让他的实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小德输给郑泫后,也称赞这位年轻选手“非常努力而且自律”。

如今,纵观亚洲男子网坛,日本队有锦织圭,郑泫也为韩国队实现了突破。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仍为打进世界前一百而努力的中国男网,什么时候中国的“小草”中也能出一位比肩锦织圭、郑泫的球员?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中国男网会用时间给出答案。与中国女网相比,中国男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略显“沉寂”,好在随着网球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吴迪、张择等人的名字被更多人知晓,而被誉为新一代“双子星”的小将吴易昺、张之臻,更是被寄予厚望。但也要清晰地看到,锦织圭、郑泫身上虽然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但不能因此乱了自己的步伐,幻想中国男网在短时间内迎头赶上。要清晰地看到,中国男网的家底并不厚实,需要补的课还有很多,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别人的好成绩,就像一面镜子,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能给我们提供参考。不过,别人走过的路,无法代替自己的脚步。在现实中,还是要认清自己的方向,专注自己的道路,领悟自己的规律,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换来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