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问鼎澳网 沃兹尼亚奇终获大满贯冠军

2018年01月28日 09:04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沃兹尼亚奇有5比2的梦幻开局,但被哈勒普强力反击拖进抢七,“丹麦甜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拿下抢七局先拔头筹。”  澳网女单赛事告一段落,得偿所愿的沃兹尼亚奇接下来将捍卫自己的世界一姐宝座,哈勒普则将继续奋斗。

曾几何时,“90后”是新生代、小鲜肉、少不更事的代名词。如今,出生于1990年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将满28岁,她征战职业巡回赛已经超过10年,8年前就曾收获年终世界第一,去年又加冕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但大满贯一冠难求的尴尬却一直在延续,直到2018年澳网。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在这场世界排名前两名的巅峰对决中,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苦战3盘以7比6、3比6和6比4力克世界第一哈勒普,夺得大满贯女单“处女冠”,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丹麦球员,也是第5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90后”球员,之前4位是科贝尔、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和斯蒂芬斯。

悲情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则第3次与大满贯“处女冠”擦肩而过。下周,沃兹尼亚奇将取代哈勒普重返女单世界第一宝座,这也是“丹麦甜心”时隔6年之后重返女单球后宝座。

哈勒普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沃兹尼亚奇VS哈勒普一战堪称经典,这是继2015年澳网的小威VS莎娃之后,再次出现头两号种子会师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场面。两人此前都曾两度打入大满贯决赛,但都是一冠难求——哈勒普是2014年和2017年的两次法网亚军,沃兹尼亚奇则是2009年和2014年的美网亚军。对于两人来说,一个大满贯冠军太重要了。

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沃兹尼亚奇有5比2的梦幻开局,但被哈勒普强力反击拖进抢七,“丹麦甜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拿下抢七局先拔头筹。

哈勒普第2盘强力反制,以6比3将大比分扳平。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在全部9项关键数据中,哈勒普有5项数据占优,包括ACE球6比2、双误1比6、一发成功率61%对58%、破发率12破5对14破5,制胜分更是40比25遥遥领先。

但比赛就是这样,胜负往往就在一两分之间,沃兹尼亚奇的总得分仅仅比哈勒普多了两分,却正好左右了比赛的胜负。

赛后,澳网官网将两位选手都形容为“底线勇士”,可惜冠军只属于一个人。

这是继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大满贯女单决赛第一次出现两位此前曾挽救了赛点而晋级的球员之间的强强对话。

“甜心”时隔6年重返NO.1

2010~2012赛季,沃兹尼亚奇曾占据世界第一宝座长达67周,时隔6年,她终于重返NO.1。

“这一刻我梦想多年,如今梦想成真,我的声音是颤抖的……我没有哭,但今天真的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沃兹尼亚奇赛后激动地说。

“(对哈勒普)非常抱歉,我今天必须要赢。”沃兹尼亚奇说。她称赞对手打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随后感谢了爸爸和未婚夫大卫·李,“今天早上我有些紧张,需要慢慢平复下来。”

赢球的沃兹尼亚奇忍住没有哭,而输球的哈勒普则没有抑制住泪水。“我哭了,但现在我笑着来到新闻中心。”哈勒普赛后遗憾地说,“比赛已经过去,很遗憾没有赢得比赛,我又一次无限接近大满贯冠军。我的脚有些问题,浑身上下都很疼痛。沃兹尼亚奇的表现更好,她配得上这场胜利。”

澳网女单赛事告一段落,得偿所愿的沃兹尼亚奇接下来将捍卫自己的世界一姐宝座,哈勒普则将继续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