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温网男单决赛今晚9时打响 奶爸费德勒赢定了?

2017年07月17日 18:45作者:孙嘉晖来源:人民网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今晚9时,温网将展开男单决赛的巅峰之战:费德勒VS西里奇。”  在连续战胜大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伯蒂奇等大个子球员后,费德勒又将迎来一位“高人”西里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今晚9时,温网将展开男单决赛的巅峰之战:费德勒VS西里奇。此前两人7次交手,费德勒以6比1领先,唯一的失利是2014年美网半决赛被意外爆冷,最终成就了西里奇在决赛中力克锦织圭后首夺大满贯冠军,打破了4巨头垄断大满贯的格局。这一次,外界几乎一边倒地看好费德勒夺冠,甚至认为西里奇最多赢一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费德勒在半决赛中以3比0横扫伯蒂奇,这是一场3盘双抢七36局的鏖战。费德勒第11次闯进温网男单决赛,朝着自己的第8项温网冠军和第19项大满贯冠军迈进。

在纳达尔、穆雷、小德相继出局后,本届温网似乎没有太多悬念了。2003年至今,费德勒曾在全英俱乐部7次加冕,这里就是他的“私家草地”。他在今年初问鼎澳网,宣告重返巅峰,在退出整个红土赛季后,温网看似已是探囊取物。

费德勒“先安顿好孩子”

西里奇成为继2001年的伊万尼塞维奇后,第一位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克罗地亚人。西里奇说:“我相信,这是罗杰(费德勒)的主场,他在这里总有最佳表现,但我也相信我有能力夺冠,希望梦想成真。”

在连续战胜大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伯蒂奇等大个子球员后,费德勒又将迎来一位“高人”西里奇。对此费德勒调侃道:“我不知道50年后这项运动会变成什么样,也许我们不得不提升网高,把场地也扩大一点。2014年美网他(西里奇)对我打出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所以我知道决赛会很艰苦。”

2003年,费德勒第一次在全英俱乐部加冕,从此开启了一个时代。“我已不记得2003年做了什么,那时我的团队人数少得多,也没有孩子到处乱跑,晚上不会怕被孩子们吵醒。”费德勒说,“今天我会关起门,告诉孩子们爸爸在睡觉。我只想尽力休息,确保睡得好,才会有足够的精力来发挥灵感和创造性。今年好在没有受伤,这真的让我轻松了很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