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世锦赛取得开门红 “00后”组合为中国队夺得首金

2017年07月17日 18:44作者:杨磊来源:人民网

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多瑙体育馆跳水场地产生了2017年游泳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中国组合任茜/练俊杰组合获得双人混合10米台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人民网布达佩斯7月15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多瑙体育馆跳水场地产生了2017年游泳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中国组合任茜/练俊杰组合获得双人混合10米台冠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17年世锦赛跳水赛场共将产生12枚金牌,中国队本次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00后”奥运冠军任茜将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可谓重任在肩。今天的比赛,任茜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练俊杰搭配,虽然两人都不满20岁,但是大赛经验丰富。任茜曾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夺得过10米台银牌,而练俊杰虽然在2016年才入选国家队,但已经拿到过多次国际赛事冠军。

今天的比赛两人第一轮就跳出了52.20的全场最高分,随后一直保持优势,两套难度系数3.2的动作完成的质量都很高,最终任茜/练俊杰以总分352.98分夺得冠军,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英国、朝鲜分别取得第二、三名。

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共获得了10枚金牌,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阵容有了较大调整,吴敏霞、何姿、秦凯等一批老将退役,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挑起了中国跳水的大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是锻炼新人,瞄准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绩争取与上一届世锦赛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