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新生”双保险捍卫男子1米板 广东跳水夺世锦赛首金

2017年07月17日 18:43作者:周婉琪来源:人民网

今天,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再产生一枚跳水金牌,广东双保险彭健烽与何超包揽了男子1米板的冠亚军,成功为梦之队止跌,这不仅是广东跳水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也是广东选手连续两届世锦赛赢得男子1米板冠军(上届为谢思埸)。

原标题:“新生”双保险捍卫男子1米板 广东跳水夺世锦赛首金

广州日报7月16日布达佩斯电(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今天,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再产生一枚跳水金牌,广东双保险彭健烽与何超包揽了男子1米板的冠亚军,成功为梦之队止跌,这不仅是广东跳水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也是广东选手连续两届世锦赛赢得男子1米板冠军(上届为谢思埸)。

中国跳水队稍前在女子1米板和男子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上连续失误丢金,广东选手两次冲击本届世锦赛首金失败,今天,彭健烽和何超两位广东选手联手在男子1米板上出击,最终双保险也没有失准,顺利由头带到尾。

连丢两枚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周继红只是说了一句新人尚需磨炼,而彭健烽和何超绝对是“百炼成金”的代表,两人均可以说在本届世锦赛获得“新生”。

何超是世锦赛男子单人3米板的卫冕冠军,里约奥运的滑铁卢差点让他放弃跳水,但国家队最终还是没有放弃他,毕竟他是非常有天分的跳板选手,只是性格内向不善与人沟通容易造成心理障碍,而何超自闭了许久后也想通了,毕竟失败也是人生的经历,从他选择回到国家队的那天开始,他就决定重新开始,即便只出战副项,他也希望从本次世锦赛彻底走出阴霾,迎接新队友的冲击,也刺激自己再次起飞。

名字陌生的彭健烽绝对不是新人,23岁的他已经在国家队几进几出。教练凌海婵说他是“鬼佬型”身材,压板有力、起跳高,动作难度大又舒展,外国人特别欣赏,可惜成长过程太慢,自律能力弱,让人很不省心,总给人不懂事、练不到位、冲不上去的感觉。好在彭健烽终于长大并坚持了下来,好歹也算大器晚成了,而第一次获得参加世锦赛的机会更给了他信心,让他觉得自己真的适合练跳水,希望本届世锦赛的成功能激励他再上一个层次,毕竟如今男子跳板项目的竞争很激烈,看的就是谁能突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