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35岁费德勒老而弥坚 夺个人第90个冠军头衔

2017年03月21日 09:23作者:金朱玺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20日,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结束争夺。”  另一个堪称恐怖的纪录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的战绩是13胜1负,对阵Top10球员,更是保持六战全胜。同侪们也对费天王表达了自己的敬仰,瓦林卡表示:“我要祝贺罗杰(费德勒),任何喜爱网球的人都会喜欢看他打球。

北京时间20日,印第安维尔斯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结束争夺。费德勒“毫无悬念”地以2比0击败同胞兼老对手瓦林卡,职业生涯第5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并取得个人第90个冠军头衔,打破多项纪录。这位即将年满36岁的网坛传奇,正在朝着书写最完美的职业生涯终章而努力。他的世界排名由赛季初的第16位跃升到第6位,重返世界第一并非遥不可及。

本次赛事开始前,费德勒遭遇了一张“死亡签表”,他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被分在同一1/4区,除了两位和费德勒并驾齐驱的顶级选手,还有兹维列夫、克耶高斯、索克等小一辈实力派。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本月初被世界排名100位开外的东斯科伊爆冷,让费德勒成为不被看好的一方。然而,当费德勒战胜了纳达尔,人们才逐渐意识到那个叱咤风云的天王回来了。

在与瓦林卡的决赛中,费德勒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平。除了令人惊叹的移动外,费德勒的发球也是无可挑剔。在印第安维尔斯所有比赛中,他48个发球局仅丢了一个,就是在决赛中对阵瓦林卡时。而在与顶尖高手对决时,他的反手不再成为短板,这让纳达尔和瓦林卡无计可施。

费德勒夺冠改写了多项纪录。35岁7个月的费德勒是最年长的大师赛冠军,超过阿加西(34岁3个月)。并且他也是夺得印第安维尔斯赛最年长的冠军,超过康纳斯,后者在1984年夺冠时是31岁5个月。这是费德勒在30岁后收获的第22冠,排在历史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伦德尔,30岁后夺冠数为8个。

打破一连串的纪录,费德勒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我能说什么呢?这是难以置信的一周。我还处在复出适应的过程中,希望我的身体能让我继续打球。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太美妙了,意义之重,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

另一个堪称恐怖的纪录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的战绩是13胜1负,对阵Top10球员,更是保持六战全胜。在硬仗中的表现,毫无疑问会给费德勒带来额外的信心和动力。

同侪们也对费天王表达了自己的敬仰,瓦林卡表示:“我要祝贺罗杰(费德勒),任何喜爱网球的人都会喜欢看他打球。”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在社交平台上发言称:“我们能百分百肯定费德勒是地球人吗?”的确,休养了那么久还能有如此出众的状态,费天王刷新了整个网坛的“三观”。

费德勒目前的确处于一个相对有利的态势。本赛季,费德勒已经拿到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收获积分达3000分之巨。接下来,费德勒还将迎来更多的利好:首先,穆雷和小德缺席稍后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少了一次争取1000分的机会;4月进入红土赛季后,穆雷和小德由于去年抢分过多而面临空前的保分压力,稍有闪失便会大幅失分。而去年从红土赛季开始,费德勒就在多项比赛中表现不佳,因此他只要延续好状态便能顺利抢分,从而进一步缩小和前两位的差距。

到了草地赛季,如鱼得水的费德勒很有可能拿到更好的种子排位,那争冠难度将比在澳网时要轻松不少。如果在最擅长的温网费德勒打破了纪录,那将距离世界第一更近一步。

成为最年长的ATP1000大师赛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是职业生涯一大成就。但如果让他给今年再立一个小目标,那么重返世界第一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对费德勒甚至整个男子网坛将具有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