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李宁云3代跑鞋测评:臻于至善 智能佳作

2016年11月14日 17:20作者:来源:东方网

据尼尔森发布的《2015年中国体育人群调查研究报告》和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跑步人群调查研究报告》显示,跑步已经成为了最受运动人群欢迎的运动,且核心跑者大多是科技控。在国内,智能科技跑鞋的代表品牌之一便是李宁。

在国内,智能科技跑鞋的代表品牌之一便是李宁品牌。

据尼尔森发布的《2015年中国体育人群调查研究报告》和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跑步人群调查研究报告》显示,跑步已经成为了最受运动人群欢迎的运动,且核心跑者大多是科技控。

在国内,智能科技跑鞋的代表品牌之一便是李宁。本次测评的是李宁智能云跑鞋三代,其作为李宁专业跑鞋矩阵里缓震跑鞋的代表作,较之前代进行了多项创新升级。

外观上,具有设计感和时尚感的整体流畅造型,第一眼便令人印象深刻。颜色为黑色搭配荧光嫩绿,镶嵌李宁LOGO,融合进整体的云纹路,彰显了跑鞋的“云”基因,亮眼吸睛。

材质上,帮面采用了无缝工艺的细密纺织品材质,轻盈贴合的同时兼具保暖效果。鞋底是橡胶加上EVA的复合底,融合了李宁独创的高分子聚合云材料,防滑耐磨,高弹舒适。

功能上,作为缓震跑鞋的代表,李宁云三代在提升缓震缓冲的效果上颇下功夫,跑者跑步时对于鞋底的冲击力能够更多转化为回弹力。同时,跑鞋底部多方向的弯折槽也是本次功能设计的亮点,其增加了鞋底的易折度。此外,贴合消费者脚型和运动场景差异的宽楦鞋型设计和反光LOGO的加入也更富人性化。

当然,科技感在李宁云三代上的体现也可圈可点。跑鞋的右脚脚弓部位的鞋垫下放置了一块由华米科技打造的智能芯片,搭配时下流行的小米运动APP使用,让跑鞋显得“芯”意十足。智能芯片的加入,可以为跑者记录和分析更全面和深入的跑步数据,如步频和前后脚掌落地占比,方便跑者调整跑步动作,减少跑步时运动损伤。

上脚实际体验,对于李宁云三代的诚意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笔者在用550的配速完成5公里的跑步过程中,充分的感受到了跑鞋在缓冲缓震方面的良好效果。跑动起来跑鞋很轻盈,脚感和包裹感好,抓地力佳,加速也能畅快自如。此外,细密织的纺织品帮面也良好的贴合了脚面,锁住温度的同时也兼顾了透气性,整个过程中脚部温暖却不闷热。

综上,笔者认为李宁云三代作为李宁品牌的智能佳作,围绕着“云”的主题臻于至善的进行了一系列的钻研和创新,包括整体造型上融入祥云的元素,功能上以跑者体验的“行云流水为”目标,同时嵌入了极具科技感的云“芯”。李宁云三代这一次诚意之作是基础和进阶型跑者追求缓震效果跑鞋的优秀之选。(测评员 磊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