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姚明:跑步市场潜力巨大 承办赛事需要解放思想

2014年10月18日 20:54作者:陈萌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18日 北京延庆报道)今天下午,中国人寿-2014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开赛。该赛事是由前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姚明表示未来跑步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而办赛事需要解放思想。

(搜狐体育 陈萌 10月18日 北京延庆报道)今天下午,中国人寿-2014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开赛。该赛事是由前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姚明表示未来跑步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而办赛事需要解放思想。

此前姚明一直都是参与篮球的活动,这一次他发起了跑步活动。姚明在谈到举办24小时接力赛时说,“这次比赛不仅是健身锻炼,是把家庭氛围带进来,包括朋友间和跑团的,所以特意做了24小时比赛,淡化竞赛,更重要的是互相间的协作。”对于比赛的环境和氛围,姚明也很满意,“感谢延庆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可以享受生活。本来想着会刮风下雨,不但没有,还给了个大蓝天,机缘巧合。”

姚明表示跑步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我们要把边界拓展的更宽,不应该是只在体育场和体育馆里,扩展到野外旅游生存,和大自然结合在一起,用改革开放时的一句话,我们要解放我们的思想。”姚明还表示未来中国体育消费的能力会更强,“有一个数据,美国的体育消费产值占GDP产值5%以上,而中国是0。4%,计算方法还不一样,我们还包括体育房地产。”

此前姚明曾在两会中提案取消赛事审批,而今年国务院已经颁发了相关规定。姚明表示,“最关键的赛事,赛事最关键的是人的流动性,我们的赛事落后于改革的节奏。从赛事放开,运动员的流动、商品化,最终目的是大家对体育的兴趣。国务院虽然放开了审批制度,但大家都有惯性的,不仅仅是体育公司习惯了对赛事审批的依赖,新的办赛方式,安保、尾声和消防这样的社会保障部门也需要改变,原有制度改变,新制度怎么产生是一个课题。”

这次24小时城市接力赛也有公益和慈善的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各跑团的成绩给一些学校进行体育器材的捐赠。姚明在谈到如今慈善活动面临的质疑和争议时说,“明星参与慈善,都需要协同和协作,需要关注。需要短时间内的吸引,但更重要的是后期,能否持续。把人吸引过来,然后把人留在这,不能光关注第一个,而忽略后面一个。”

姚明认为一些慈善活动的争议应该分两面看,“争议是肯定是关注的一种,我的观点是争议是有正能量和负能量,负能量是说出或者做出一些社会价值观不能接受的,反效果是清醒认识到问题。比如过去几年某女孩做出的事情,让大家认识到公益慈善的透明度非常重要,之前没有这个意识,应该感谢她还是批判她,应该分两面看。”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