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东南亚运动会在缅甸开幕 设置33项1400多枚奖牌

2013年12月12日 09:05作者:张云飞来源:新华社

富有缅甸传统文化特色和东南亚民族风情特点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11日晚在缅甸内比都的温娜德迪体育场隆重开幕。在升旗仪式后,缅甸副总统年吞代表总统吴登盛宣布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内比都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云飞)富有缅甸传统文化特色和东南亚民族风情特点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11日晚在缅甸内比都的温娜德迪体育场隆重开幕。

缅甸著名歌手们的激情演唱拉开了开幕式序幕。在缅甸民乐《吉祥如意》表演后,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东帝汶、越南和东道主缅甸11国的运动员依次入场。他们将角逐本届运动会33项比赛的1400多枚奖牌。

在升旗仪式后,缅甸副总统年吞代表总统吴登盛宣布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

火炬传递入场,缅甸射箭运动员维林吞用射箭方式点燃主火炬塔。本届东南亚运动会火炬从此刻起到12月22日就在这里熊熊燃烧,见证着本地区的体育盛事。

近500人演出的缅甸古代宫廷歌舞《伟大的民族文化遗产--蒲甘》开启大型文艺表演。《鲜花盛开》、《金色国度欢迎您》、《缅甸藤球》和《年轻人的力量》等8个章节有万人参与表演。

这台开幕式由中、缅两国导演精心策划,全力打造。据介绍,应缅甸政府的要求,中国向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提供了开、闭幕式组织,运动员培训,竞赛管理系统和体育器材支援4方面的合作。(完)2013/12/12 02:16

http://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69768.shtmlsports.sohu.comfalse新华社原标题:(运动会)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在缅甸内比都隆重开幕

原文链接:http://sports.sohu.com/20131212/n391669768.s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