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热点聚焦

盖德退役后当教练成新目标 爱足球最钟情利物浦

2013年03月06日 12:05作者:胡戚来源:羽毛球杂志

对于盖德来说,与林丹的那场告别赛既是职业生涯的一个终点,更是未来新生活的起点。”不过盖德还有其他想法,他将参与几个教练网站的工作,还想担任一家丹麦公司的中国大使。盖德还是一个足球迷,最钟情英格兰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对于英超和欧锦赛也兴趣十足。

  文?RAPHAE L编译?胡戚

  对于盖德来说,与林丹的那场告别赛既是职业生涯的一个终点,更是未来新生活的起点。

  新目标:当教练,参与新项目

  对这位伟大的丹麦人来说,新生活将发生很多变化。首先,他打算花些时间来考虑自己下一步做什么,当教练是他已经想过多次的一个选择。盖德透露:“我已在哥本哈根北部开始参与一个青少年项目,金塔夫特市和丹麦羽协都支持这个项目。我跟好朋友、U19国家队教练吉姆?劳格森一起工作,我将负责哥本哈根大区的16名13至19岁球员的训练。我真的很想参与这个项目。”不过盖德还有其他想法,他将参与几个教练网站的工作,还想担任一家丹麦公司的中国大使。

  “我12月3日至9日(2012年)曾去过北京,为格兰富公司(丹麦一家世界知名泵类企业)做大使工作。同时,我也做了不少调研,考虑未来丹麦和中国公司合作的可能性。我对此很有兴趣。2013年的头几个月,我会把精力放在这方面。”盖德说。这意味着接下来几个月,中国球迷将比欧洲球迷有更多的机会见到他。

  不过,盖德也提到,自己要停止训练和比赛一段时间。他打算参加在日内瓦举办的一个展览会,出席他担任大使的羽毛球无国界慈善基金会的活动。在2013年4月的展览会期间,他将与皮红艳、纳森?罗伯森、黄宗翰等著名选手一起打表演赛,为基金会募集善款。这个基金会的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儿童参与羽毛球运动。

  生活情趣:爱红酒、爱巴黎、爱孩子

  当然,对于盖德来说,退役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那便是尽情享受生活,而他原本就是一个充满生活情趣的男人。

  巴黎是盖德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巴黎之所以让他入迷,不仅因为他在这里赢得了2008年法国超级赛冠军,还因为法国是葡萄酒王国,而盖德已然是一个葡萄酒品评专家。他参加了丹麦一个专业葡萄酒品酒俱乐部,还收藏了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闲暇时,他曾和现任英格兰队主教练的好友肯尼斯?乔纳森一起分享品酒的快乐。

  另外,盖德还是一个足球迷,最钟情英格兰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对于英超和欧锦赛也兴趣十足。他还是一个乐迷,知道这一点的人不多吧!他弹吉他的水平相当高,最喜欢的乐队是平克?弗洛伊德。

  除了这些,这位丹麦人还是一位模范爸爸。2011年初,他就说过要多花些时间与家人共度。在与前女友卡米拉?马汀分手后,2003年做膝关节手术时,盖德与第二个卡米拉(手球运动员卡米拉?豪埃格)在医院里相识,之后两人相恋结婚。婚后,女儿娜娜和阿尔玛相继于2004年10月和2008年10月出生――都是在奥运年。但在盖德的最后一个奥运年,他与卡米拉?豪埃格已经不在一起。但他从未减少对女儿深情的爱,曾发誓,不再满世界旅行了,要多陪伴孩子们成长。

  毫无疑问,羽坛将怀念盖德。不过他可能会回到赛场,坐在场边教练席上,他始终对比赛有过人的洞察力。与此同时,一个年轻人正在踏着他的足迹,这位被认为是近几年欧洲最有天赋的球员就是维克托?艾克森。他会是一个新的皮特?盖德吗?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