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热点聚焦

残奥事迹报告会北体大举行 3000余名师生深受感动

2012-09-27 00:28:58作者: 张矣韵来源: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残奥事迹北京体育大学专场报告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举行,6名从伦敦残奥会载誉归来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体育工作者以其感人事迹打动了聆听报告会的北体大3000余名师生。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在报告会上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体育及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

  华奥星空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残奥事迹北京体育大学专场报告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举行,6名从伦敦残奥会载誉归来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体育工作者以其感人事迹打动了聆听报告会的北体大3000余名师生。

  报告会上,坐式女排队员唐雪梅、轮椅竞速队领队张浩、伦敦残奥会游泳“四金王”许庆、轮椅女篮教练员徐元生、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员袁锋、残奥四朝元老李端6名从伦敦残奥会载誉归来的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体育工作者,深情讲述了自己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在训练中历经艰辛、克服困难、终获成功的感人事迹。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同时借此对全体师生提出希望,继续利用北体大的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专业服务。充分发挥残奥英雄集体的示范作用,并把学习英雄集体的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在报告会上表示,我国残奥运动员除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力和美外,更主要的是践行残奥运动的格言“精神寓于运动”。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强、自尊、自信、自爱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和人权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晓敏表示,要更加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把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残疾人。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在报告会上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体育及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成就。贾勇表示,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我国把普及残疾人群众体育和提高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有机结合,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体育发展道路,促进了残疾人体育的蓬勃发展,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评价。贾勇还充分肯定了北京体育大学在推动我国残疾人体育教育、科研和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入学接受高等教育等方面作出的探索、付出的努力,如成立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参与并承担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特奥、聋奥和残奥等各类重大残疾人体育活动中履行高效的社会责任等。(完)

责任编辑:dzsports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