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热点聚焦

开幕式投影到吉祥物 伦敦奥运中国制造无处不在

2012-04-18 14:53:00    作者:佟阳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键词: 奥运吉祥物 南非世界杯 福娃 伦敦 座椅
[提要]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中国制造了绝大部分的周边产品,包括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以及火爆一时的加油喇叭“呜呜祖拉”。上海的一家座椅公司则拿到了包括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在内的众多比赛场馆观众座椅的生产订单。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中国制造了绝大部分的周边产品,包括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以及火爆一时的加油喇叭“呜呜祖拉”。

  如今,伦敦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制造”势头来得更猛。据相关机构统计,奥运官方纪念品中,有近七成产自中国。

  影像、座椅业务被咱包了

  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以“卷轴”投影等数字视觉内容震撼全球观众的一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伦敦奥运会官方影像供应商和赞助商。

  昨日,记者致电该公司媒体部。一位雷姓经理表示,按照协议,公司不仅要为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火炬传递、领奖等所有仪式提供数字图像服务,赛会期间制作影像产品、宣传奥运理念和项目,还要为伦敦打造一组可视“名片”,将主办城市面貌生动立体地展示在世界面前。

  此外,上海的一家座椅公司则拿到了包括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在内的众多比赛场馆观众座椅的生产订单。该企业的一位营销方面负责人表示,因为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伦敦奥运会不得不缩减开支,公司价格方面的优势对进军伦敦奥运非常有利。这家公司曾是北京奥运会座椅供应商,所以质量和款式经受住了考验。该负责人坦言,谈判过程并不轻松,与伦敦奥组委方面经过了30多次马拉松式的谈判,才最终谈妥。

  62%的授权商品由中国制造

  2012年奥运会所有授权商品中,62%的商品由中国制造,比例之大令人惊叹。据相关机构统计,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售卖的194种授权商品中,英国本土制造的只有17种。在与中国企业的竞争中,英国本土企业全面处于下风。

  一家江苏盐城企业承接了生产奥运吉祥物的业务,该企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30厘米的吉祥物,拿到伦敦奥运纪念品商店可以卖到20英镑,而我们能拿到其中的2英镑,也就是20元人民币左右。”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提前两年多就可以在市面上买到,但伦敦奥运会吉祥物目前只能在北京和南京买到。同等规格下,北京奥运的5个福娃卖380元,而一个伦敦奥运吉祥物就要卖到200元,着实不便宜。

  本报记者 佟阳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