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热点聚焦

廖辉被禁赛中国男举遭重创 奥运重担新人来挑?

2011-11-18 16:45: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关键词: 廖辉 禁赛 世锦赛 广州亚运会 兴奋剂事件
[提要]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中国举重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国际举重联合会禁赛4年,已经铁定无缘伦敦奥运。本次巴黎世锦赛,顶替廖辉出战的两位90后小将伍超和唐德尚,虽然发挥出色,唐德尚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伍超也收获1银1铜。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中国举重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国际举重联合会禁赛4年,已经铁定无缘伦敦奥运。这无疑是对优势一直在缩水的中国举重队的一次严重打击。

  上周刚刚结束的巴黎举重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发挥出色,参加5个项目拿到4个总成绩冠军,一共拿到10金8银2铜傲视群雄。廖辉缺席了本次世锦赛,原因是有伤在身,但具体是什么伤、因何而伤一直没有确切说法。事实上,自从去年9月的土耳其世锦赛之后,廖辉就没有在大赛上公开亮相过,缺席的比赛包括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今年1月的国际举重大奖赛、今年4月的举重亚锦赛以及5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等。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石智勇在雅典奥运之后由62升到了69,而张国政是该级别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除了06年世锦赛总成绩冠军被法国人达巴亚夺走之外,近年的冠军全部属于中国人。虽然石智勇和张国政已经淡出,但廖辉异军突起。在08年奥运会称雄之后,09年世锦赛包揽3金,而在上届土耳其安塔利亚世锦赛上,廖辉同样独得三金,而且以198公斤和359公斤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成为当届最大的明星。

  本次巴黎世锦赛,顶替廖辉出战的两位90后小将伍超和唐德尚,虽然发挥出色,唐德尚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伍超也收获1银1铜。但两人在比赛中没有并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夺冠总成绩341公斤相比往年也偏低。本来小将的崛起是一大利好,二者挑一再加上廖辉,足以在该级别组成强力双保险。但现在廖辉被禁赛,重担将全部落在小将身上,何况新人最大的缺点就是缺乏稳定性和成熟的心态,伦敦奥运会上一旦遭遇困境能否挺住将很难说。

  男队本次世锦赛多以新人出战,拿到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但需要警惕的是,除了56公斤级吴景彪和赵朝均拥有较大优势外,62公斤级张杰是1公斤绝杀,77公斤吕小军轻松胜出与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韩国人史载赫的低迷有很大关系,而85公斤级的陆永甚至因挺举3次试举全部报销没有总成绩。也难怪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在总结时一再强调伦敦奥运形势依然很严峻。

  世锦赛期间,廖辉虽然没有随队前往巴黎,但他的表现十分活跃,一直在后方为前方的战友们加油鼓劲,似乎对兴奋剂事件浑然不知。目前实际情况仍不得而知,据悉,廖辉已经找了律师团准备上诉,请关注新浪体育的后续报道。

杨凯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