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热点聚焦

奥沙利文鏖战10-8力克塞尔比 大师赛第四次问鼎

    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落幕,决赛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奥沙利文以10-8力克卫冕冠军塞尔比,收获个人第四个大师赛冠军,塞尔比无缘成为史上第四个卫冕大师赛的球手。

2008年塞尔比首度参加大师赛便夺取冠军,2009年卫冕战连胜上海大师赛黑马冠军沃尔顿、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和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在大师赛取得七连胜,连续两年打进决赛,有望比肩桑本、亨德利以及保罗-亨特的成就。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曾三夺大师赛冠军,近六届比赛五次打进决赛。本届赛事奥沙利渐入佳境,先后淘汰老冤家佩里、世锦赛亚军卡特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超越亨德利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破百次数最多的球手。

塞尔比夺取2007年世锦赛亚军后开始崛起,上赛季与奥沙利文交锋两次。英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通过决胜局的147分惊险过关,随后的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挽回三个赛点,竟然连扳四局通过决胜局力克对手,复仇的同时拿下个人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塞尔比首次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在循环赛与奥沙利文战成3平。杀进决赛塞尔比对阵奥沙利文,如果能够夺冠将创造首次参加联盟杯就获得冠军的奇迹,但最终奥沙利文还是以势不可挡之势毫取五连冠,没有让塞尔比复制大师赛的奇迹。

上半场前八局争夺,奥沙利文开局顺利轰出破百高分,一度取得3-1的领先优势。但塞尔比进入状态后势不可挡,连胜三局实现反超,不过奥沙利文还是成功地将总比分追成4平,上半场两人不相上下。

下半场第9局,塞尔比控制住局面,一杆41分后以62-17领先实现超分。奥沙利文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成安全球,并幸运地打掉最后一颗红球,成功清台以63-62惊险逆转胜出。第10局奥沙利文本有机会围绕黑球展开连续攻势,但拿到16分后击打第三颗红球失误,但塞尔比也未能抓住机会,打掉8分后便进攻红球中袋未果。奥沙利文再得6分后送出机会,塞尔比一杆清台轰下108分,以116-22扳回一局。

第11局奥沙利文先被罚掉4分,塞尔比长台得手后连续进攻得手,一杆89分以93-0再下一城。第12局奥沙利文先取19分后选择防守,留下机会被塞尔比抓住。塞尔比一杆114分横扫该局,以114-19再胜,总比分7-5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局。

第13局奥沙利文很快上手,但拿下53分后击打黑球底袋出现失误。塞尔比起身拿到9分,进攻蓝球中袋未果,奥沙利文再取16分,以69-9扳回一城。第14局奥沙利文先得17分后进攻红球失误,再取6分继续防守,但还是被塞尔比抓住机会,后者单杆55分后选择防守,台面上还剩三颗红球。塞尔比做成安全球,奥沙利文被罚4分成功解球反做对手,塞尔比同样被罚分后防守失误,奥沙利文一杆清台以65-60反败为胜,双方战成7平。

第15局奥沙利文率先远台拼球成功,一杆制胜轰下110分,零封取胜总比分超出。第16局塞尔比先下一颗红球,做球成功奥沙利文解球打到粉球送出6分。塞尔比上手后单杆62分获胜,以69-0将双方再度拉回同一起跑线。

第17局塞尔比抓住机会先拿49分,奥沙利文累计拿到16分母球静电未能打进黄球。塞尔比再下一颗红球后,打咖啡球未入,奥沙利文起身后开始清彩,未能打进蓝球。多回合的周旋后,奥沙利文凭借精准的出杆,成功清台打掉最后三颗彩球,以51-50险胜先达赛点。

第18局奥沙利文先取16分后打红球失误,塞尔比同样得到16分进行防守。多杆胶着后塞尔比防守漏球,奥沙利文单杆55分后以71-16结束战斗,总比分10-8力克塞尔比,第四次获得大师赛冠军。

奥沙利文 10-8 塞尔比

上半场: 69(68)-28, 88(40)-0, 4-97(82), 114(101)-1, 54-59, 0-80(76), 43-70(50), 64(48c)-58(53)

下半场: 63-62(41), 29-109(101), 0-93(89), 19-114(114), 69(53)-9, 70(43c)-65(55), 110(110)-0, 0-76(69), 51-50(49), 71(55)-16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