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热点聚焦

世锦赛-梁文博13-12胜海盗 创历史进8强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1/8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表现非常出色,在连续三个阶段压制对手后,以总比分13-12击败“海盗”,成功晋级下一轮。同时梁文博在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的同时,还成为首位跻身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首局比赛梁文博率先抓住进攻机会,连得20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两名选手进入防守的较量之中。这次梁文博再次抓住机会,单杆再得84分,以104-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梁文博延续了上局出色的进攻手感,上台后梁文博率先拼球开始得分,在连得20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乔-斯威尔的防守没有做好,这下又给了梁文博上手的机会。中国小将又开始了连续得分,单杆拿下了90分后,以110-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乔斯威尔状态稍有起色,在开球之后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到45分之后出现了失误,进攻被中断。随后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进攻,梁文博上手得到31分后进攻出现了失误,给乔斯威尔留下了机会,但是乔斯威尔的进攻也仅仅得到16分,随后比赛进入两人防守的较量,这次还是梁文博抢到了机会,连得39分之后,成功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梁文博打进一个精彩的中袋球上手,但是在连得8分之后进攻红球出现了失误,乔斯威尔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在连得37分之后,击打黑球出现了失误。随即梁文博远台打进红球上手,连得28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梁文博选择了防守。随后双方在最后三颗彩球上进行了防守较量,随后乔斯威尔打进蓝色球,梁文博落后较多放弃了这局。前四局梁文博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开始梁文博利用一个精彩的远台低杆上手,连得21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组织了梁文博的进攻。乔斯威尔的上手也仅仅得到12分,随后两名选手展开防守较量。随后梁文博的一杆防守将红球堆中一球撞入袋中,但是由于梁文博一直在盯着白球的走位没有发觉球已经打进,随后坐在那休息,结果在裁判的提醒下梁文博才又重新上场击球,这一有趣的画面引来了场内阵阵笑声,使得紧张的比赛出现了难得的轻松画面。随后梁文博上手连得23分,两人再次进入防守较量。随后梁文博一杆将红球打到袋口形成斯诺克,乔斯威尔解球失误放弃了这局。总比分变成了4-1,梁文博领先。

  第六局比赛,梁文博率先抓住机会得分,但是连得8分之后出现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但是乔斯威尔仅仅得到1分就出现了失误,随后梁文博连得44分后出现失误,随后双方在防守上展开较量。之后梁文博再次上手,连续得分但是击打最后一个红球的时候失误了,因为超分较多乔斯威尔放弃了这局,梁文博总分5-1领先了。

  第七局比赛梁文博依旧延续了进攻手感,在拼远台上手后单杆连得78分,一杆制胜拿下这局比赛,总比分6-1领先。第八局比赛乔斯威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连得17分之后就出现了失误,但是梁文博的进攻也只得了1分,随后乔斯威尔再次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47分拿下这局。这样两名选手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梁文博一路领先取得6-2的优势。

  第九局比赛梁文博率先抢攻,但是远台拼红球并没有打进,反而将黑色球撞进袋中,被罚掉7分。随后梁文博再次上手,但是也只得到了5分,两次进攻的失误给了乔斯威尔机会,单杆拿下71分成功胜出这局。乔斯威尔扳回一局,目前梁文博仍然以6-3领先。

  第十局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梁文博虽然先拼进一个远台球,但是之后白球走位不好只得选择防守,随后乔斯威尔抓住机会连得20分,随即比赛进入僵局,双方在最后一个红球上较量防守。随后梁文博连续打进四颗彩球,54-52反超,随后梁文博进攻粉色球失误,随后两人再次陷入防守较量,结果这次还是梁文博获得了胜利,拼远台将粉色球打进,因为已经超分胜出了这局。总分梁文博7-3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乔斯威尔率先抓住机会得分,但是随后一个简单球没有打进,梁文博上手后连得6分,之后选择了一个四颗红球的超难组合球进攻,可惜没有打进。随后乔斯威尔上手连得46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双方陷入防守较量。随后乔斯威尔抓住机会连得5分形成超分,之后梁文博进攻没有打进,放弃了这局。乔斯威尔再扳回一局,总分7-4梁文博领先。

  第十二局比赛,乔斯威尔延续了上局良好的状态,先是连得19分随后梁文博进攻出现失误,乔斯威尔再次上手,单杆又连得66分,以85-0再扳回一局,虽然仍然以5-7落后,但是两人之间的分差已经非常近了。第十三局比赛,梁文博抓住机会率先上手,但是单杆连得56分之后进攻出现了失误,随后乔斯威尔开始追分,单杆连得61分,但是最终梁文博最终还是以63-61幸运的拿下这一局,总比分8-5领先。第十四局比赛乔斯威尔保持了这几局进攻中的手感,开球之后率先抓住机会连得37分,随后两人陷入防守较量中。但是梁文博再次给了乔斯威尔机会,后者这次一杆拿下71分制胜,总比分6-8了,乔斯威尔追分势头非常猛。

  第十五局比赛开始,梁文博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连得22分之后出现失误,随后乔斯威尔的连续得分也只有16分,再次上手后的梁文博单杆58分制胜,总比分9-6领先。第二阶段最后一局,第十六局开始。梁文博率先抢攻得手,连得9分之后击打黑色球出现失误,被罚掉7分。这一失误给了乔斯威尔机会,后来上手连得92分,成功拿下这局。这样两名选手第二阶段战罢,梁文博以9-7领先乔斯威尔。

  第三阶段比赛开始,第十七局比赛乔斯威尔率先抓住机会,但是北爱名将今天的手感确实不佳,随后梁文博抓住机会连得51分成功拿下这局取得第三阶段开门红,也阻断了乔斯威尔将第二阶段带到这个阶段来的愿望。

  第十八局比赛乔斯威尔手感有所恢复,单杆拿下65分胜出,扳回一分,梁文博10-8领先。第十九局比赛梁文博打出了高水平,单杆拿下了123分,本场比赛首次打出单杆过百,同时也是梁文博在世锦赛上的首次过百。

  第二十局比赛梁文博在8-14落后的情况下获得上手机会,梁文博出色的进攻手感在这局再次发挥作用,特别是几个匪夷所思的进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梁文博在单杆拿到60分之后出现失误被罚掉四分,随后乔斯威尔的防守没有做好,梁文博再得6分拿下这局。总比分已经是12-8了,梁文博拿到了赛点。

  第二十一局比赛乔斯威尔表现非常出色,并没有让梁文博在这局将比赛终止,获得上手后没有再让中国小将上场,乔斯威尔单杆133分拿下这局,扳回了一分。第二十二局比赛开始,梁文博率先上手,在得到31分之后一个并不是很好的机会梁文博选择了强攻,结果出现了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随后乔斯威尔上手后单杆105分成功清台,再扳回一局。

  第二十三局比赛,梁文博以一个精彩的远台进攻上手在连得38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选择了防守,随后两人进入防守的较量。乔斯威尔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44分之后进攻最后一个红球出现了失误,梁文博再次获得上手机会,这次小将没有在给对手机会,连得17分后59-44形成超分,但是乔斯威尔并没有放弃,双方在最后两颗彩球上较量防守,乔斯威尔的斯诺克令梁文博被罚6分分,随后两人继续在最后两颗彩球上较量,乔斯威尔抓住梁文博防守的漏洞将最后两颗彩球打进,实现逆转。乔斯威尔再胜一局,11-12仅落后一局。

  第二十四局比赛开始,乔斯威尔拼远台造成白球摔袋,梁文博随即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22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乔斯威尔上手连得66分,随后出现了失误,双方在最后两颗红球上较量防守。随后乔斯威尔抓住机会连得8分形成超分,梁文博放弃了这局。乔斯威尔顽强的将总分扳平,比赛进入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开始梁文博拼远台率先得分,在连得34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只得选择防守。随后乔斯威尔抓住机会上手,在连得18分之后也选择了防守。防守较量中梁文博的一个进攻失误再次给了对手机会,这次乔斯威尔连得19分后进攻出现了失误,梁文博上手连得33分击打黄色球出现失误,此时的比分是64-37,乔斯威尔只有清台才能将比分追平。随后两人进行最后的防守大战,乔斯威尔的斯诺克令梁文博解球先撞到黑色球,被罚掉了7分。随后梁文博拼远台进攻黄球,结果造成绿球落袋,再被罚掉4分。乔斯威尔获得上手机会,连得5分之后进攻咖啡色球出现失误,梁文博上手9分后击打粉色球出现失误,领先20分还剩下最后两颗彩球。最后梁文博将粉色球打进,终于以79-53拿下了决胜局的比赛。

  附:乔斯威尔VS梁文博具体比分

  第一阶段(2-6):0-104(84), 0-110(90), 61(45)-70(39), 64-43, 12-60, 15-73(44),63(47)-1

  第二阶段(5-3):94(71)-5, 52-60, 56-6, 85(66)-0, 61(61)-63(56), 113(71)-0, 16-80(58),99(92)-9

  第三阶段(5-4):15-84(51), 69(65)-1, 1-131(123), 19-74(60), 133(133)-0, 105(105)-31,63(44)-59(38),53-79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