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评论

中国足球该向朝鲜学什么

    □张颐武

    朝鲜出线了。

    这当然会被认为是一个奇迹。朝鲜的足球没有强大综合实力的支撑,没有经济强大的实力,也没有见多识广的条件,更难有国际充分的交流,但还是出线了,这当然对于我们处于困境中的足球是一个强烈的刺激。

    看朝鲜队比赛,我们常常会感觉其实这个队始终都有一股“气”。这股“气”不一定说得明白,但看看他们的比赛就会有数。他们的比赛都是拼尽全力的,每个人都显得格外用心,有时好像决心下得太大,力气用得太大。不管对手是什么样的,他们都是拼到最后,他们都有一种必胜的劲头。虽然他们的战术和战略其实是比较直接的,用的也是蛮力,但那种满场争胜,不甘心、不服输的劲头往往让人觉得感动。他们的体育就是一种拼劲十足的体育,虽然可能技巧等方面稍逊风骚,国际的视野也难以开阔,这股劲头却难得。看他们比赛往往觉得他们什么都可能还缺乏,但就是不缺乏斗志和信念。但我们的足球好像什么好条件都有了,但就是没有斗志和信念。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