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评论

蔡斌终于放下了面子

    □孔宁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我们听到了姑娘们久违的呐喊声,蔡斌也终于放下了面子。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他以替补球员出战,但就是这个阵容也可以击败波兰队。蔡斌终于可以笑一下了。

    谁也没想到,在输给日本队之后,蔡斌反而更坚定地执行锻炼队伍的思路。在中国队第一局大比分落后时,蔡斌依然镇定自若,他坚决锻炼新人,哪怕不要成绩。显然,他把比赛当成了训练,而队伍也在比赛中成长。很欣慰,蔡斌终于放下了。

    中国女排的现状是:王一梅一个人在努力顶,其他球员战术单调,全队一传也不好。蔡斌深知好球员是通过高水准的实战来锻炼的,也清楚这个比赛的冠军什么都说明不了。因此,他派出替补阵容,练兵、练兵、再练兵。蔡斌终于放下了。

    即便输给波兰队,蔡斌的思路也是正确的,哪怕一传依然糟糕,进攻依然单调,但蔡斌终于明白在这样的比赛中不锻炼新人,等到何时再锻炼新人?蔡斌放下了面子,新人放开了手脚,这场比赛的意义,也就不仅仅是一场胜利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