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其他

女佩世界杯天津站谭雪遗憾获季军 直言不适应对手

  新报讯【记者 赵勇】昨天,2009年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的比赛结束了个人赛的争夺。谭雪在半决赛中负于老对手、俄罗斯名将维利卡娅,最终仅与韩国选手金锦华并列季军。

  中国队在本次女佩世界杯上的分组抽签情况并不理想,三大主力谭雪、包盈盈和倪虹都被分在了上半区,这意味着她们三人中只能有一人晋级四强。结果,技高一筹的谭雪先是在1/8决赛中淘汰了倪虹,后又在1/4决赛中以15:5击败去年天津站的冠军包盈盈。半决赛中面对维利卡娅,谭雪一上来便显得信心不足,因为从北京奥运会开始,谭雪已连续两次在国际大赛中不敌维利卡娅。昨天比赛开始后,对手压迫式的打法很快便扰乱了谭雪的节奏。在双方战至5:5后,比赛开始朝着有利于维利卡娅的方向发展。最终,谭雪以6:15的大比分落败。随后的决赛中,越战越勇的维利卡娅又以15:7将美国名将萨格尼斯斩落马下。

  赛后,谭雪表示:“对手今天的打法让我很不适应,而且自己在关键时刻心态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谭雪坦言,自己目前正在努力寻找着最佳的状态,但何时能找到现在还说不好,“因为这件事急不得,只能慢慢来。”谭雪苦笑着说道。

  中国佩剑队主帅鲍埃尔直言对比赛结果很失望:“谭雪打得没有任何攻击性,在比赛中也缺乏足够的信心。要知道,谭雪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体能,今天的失利与技战术无关,是心理因素导致的。”

  谭雪在领奖台上摄影 新报记者 孙震

system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