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刘湘赢了“猜硬币”却输了“加枪”

2019年07月28日 09:20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刘湘本届世锦赛只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的比赛,早间的预赛,她以24秒61排名第8晋级晚间的半决赛。遗憾的是,加枪中,刘湘看起来比对手更紧张,出发还是略逊一些,最终以0.15秒之差不敌小坎贝尔失去了决赛的资格。

原标题:刘湘赢了“猜硬币”却输了“加枪”

0.15秒之差!刘湘加枪惜败无缘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昨天,光州世锦赛第7个游泳比赛日,美国队狂揽5金并打破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中国队没有奖牌斩获,但广州泳坛女神刘湘亮相成为本日的焦点。

刘湘本届世锦赛只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的比赛,早间的预赛,她以24秒61排名第8晋级晚间的半决赛。晚间,刘湘在半决赛中游出了24秒46的成绩,虽然距离她个人保持的24秒04的亚洲纪录还有距离,但刘湘已完成了她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目标,游进24秒50以内。

而刘湘的第二个目标是比上届世锦赛第6名好一点。虽然刘湘状态正常,但她的出发还是差了一点,最终在半决赛成绩与澳大利亚选手小坎贝尔一样并列第8,这样,她不得不与之加赛一枪来争夺决赛资格。

有关加枪还有一段花絮。由于小坎贝尔参加了昨晚最后一项接力的比赛,澳大利亚队方面希望能将加赛放到次日上午,但中国队却希望按规定在昨晚就完成加赛。最终,国际泳联以抛硬币的方式决定加赛的时间,最终,中国队成为幸运者。

遗憾的是,加枪中,刘湘看起来比对手更紧张,出发还是略逊一些,最终以0.15秒之差不敌小坎贝尔失去了决赛的资格。赛后,刘湘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喘着粗气:“我已经尽力了,还是训练能力不够吧,挺遗憾的,其实今天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对于加枪,教练只是让我尽力游,我让大家失望了。”其后,刘湘进一步透露自己正处于生理期,最后感觉腿已经站不住了。刘湘说:“我真的尽力了,我很想赢,真的很想赢。决赛只能上看台看了,挺遗憾的。以前没有过这种重赛的经历,我还以为游得很慢,但成绩比我想象要好一些,我从来没有这么短时间游两枪。总体来说,发挥正常,但没办法,继续努力吧。”

这是刘湘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她已经进步了,习惯了比赛的节奏,更有经验,心态平静。为了东京奥运会,刘湘勇敢取舍,但专攻50自远比想象中困难,艰苦的训练、技术细节的改造、心理承受的准备,还有生病受伤的打击等,但刘湘目标清晰,勇往直前。虽然本次世锦赛有所遗憾,但刘湘表示,她对50自竞争的残酷做好了心理准备,失利只会刺激自己更加努力训练,弥补短板,提升能力,争取进一步缩小与高手的差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