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谢震业赢得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

2019年07月22日 08:54作者:王子江来源:新华网

当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当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原标题:谢震业赢得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

7月21日,谢震业在夺冠后庆祝。 当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新华社发(阿尔贝托·佩扎利摄)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谢震业21日在这里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中,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19秒88的成绩也让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卡塔尔运动员奥格诺德在2015年创造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作古。这也是谢震业首次在200米比赛中跑进20秒,这个成绩也帮助他顺利达到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标准。

谢震业当天下午先和中国队队友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获得第五名,一个半小时后,他就重返跑道参加200米决赛。最后身处第九道的他在超越英国名将弗朗西斯率先冲过终点。

弗朗西斯位居第二,成绩是19秒97,前一天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8的日本选手小池祐贵以20秒24名列第五。

7月21日,谢震业(左)在比赛中。 当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9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新华社发(阿尔贝托·佩扎利摄)

谢震业一年前就曾在同一座体育场赢得世界杯男子200米冠军,当时的成绩是20秒25,但今年他在国际比赛中,200米成绩平平,最近钻石联赛洛桑站也仅跑出20秒32,名列第七,随后征战瑞士卢塞恩站大奖赛只跑出20秒56,获得第四。

去年6月曾以9秒97一度创造全国百米纪录的谢震业在今年的百米中也有很好的发挥,上个月他在钻石联赛奥斯陆站男子百米比赛中,以10秒01获得亚军,达到了明年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这也意味着明年东京奥运会,他将出战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