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游泳世锦赛 浙军的精彩值得期待

2019年07月17日 08:49作者: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游泳世锦赛在韩国光州已拉开帷幕,游泳项目比赛将于21日正式开启。从201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到2015年斩获50米仰泳、4×100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傅园慧站上过荣誉的巅峰,而如今她的心态也逐渐变得平和下来。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浙军的精彩值得期待

2019年游泳世锦赛在韩国光州已拉开帷幕,游泳项目比赛将于21日正式开启。这两天,我省游泳名将孙杨、徐嘉余、汪顺、傅园慧、叶诗文等选手已陆续抵达光州。除了检验训练成果,中国选手特别是浙江这几位名将,更重要的是熟悉对手,摸清敌情,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打前哨战。

收缩战线放弃“1500自”

三个单项保二争三

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3个单项角逐,前两项力争卫冕,800米自由泳全力冲击,用比赛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

2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实现3连冠。在该项目上,孙杨依旧保持着较大优势,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以3分43秒73的成绩摘得400米自冠军,而这个成绩也是该项目近几年世界最好成绩。此外,作为亚洲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奥运会及世锦赛金牌得主,孙杨在200米自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800米还是要比的,尽力努力,也是检查前段时间的训练是不是达到了效果。”主管教练朱志根表示,相比两年前,孙杨的肌肉类型也在发生变化——线条从粗壮的短距离型往长距离细长型过渡。

“两年前,孙杨的技术结构有欠缺,譬如划幅不够长。过去一年半,孙杨一直在对此进行改进。”上届世锦赛,孙杨闯进800米自由泳决赛,但最终仅以7分48秒87获得第五名。该项目被确认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之后,孙杨又重拾800米,蓄力冲击该项目奥运首金。

外训后“甲鱼”黑了不少

不在乎对手只关注自己

世锦赛前,徐嘉余跟随中国游泳队经历了6周左右的外训,长时间的日晒让“甲鱼”黑了不少。

作为上届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光州之行徐嘉余志在卫冕。“现在备战训练都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应该会有一个好结果。”

第四次出征世锦赛的徐嘉余将参加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3个单项的角逐,“听教练安排,我就是冲100米(仰泳)世界冠军去的。”该项目上美国的墨菲和澳大利亚人拉金将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与其关注对手,不如关心自己的身体,让身体更强壮。只要自己能做好,还是可以冲击冠军的。”

徐嘉余心里很清楚,世锦赛更多的只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教练跟我说,没有什么好紧张,世锦赛是小考,目标是奥运会。确实,现在每一个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就在为奥运会准备。我希望到奥运会的时候能够有理想的表现。”

傅园慧又有新身份

以后叫我“慧慧同志”

7月8日,中国游泳队出征光州世锦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傅园慧感叹自己“年纪大了”,但能为祖国争光的荣誉感还是一点都没有减少,“虽然这次是一个‘老同志’了,但还是希望能够在各方面做好自己,起到好的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还有一个新的身份,以后叫我慧慧同志啦!”已是预备党员的傅园慧说,入党后感觉自己肩膀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

从201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到2015年斩获50米仰泳、4×100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傅园慧站上过荣誉的巅峰,而如今她的心态也逐渐变得平和下来。

“不像2013年第一次参加的时候,那么兴奋、好奇和期待,毕竟说实话,在这个年纪,运动员能够恢复到一个巅峰的状态就已经是奇迹。”嘴上虽然这样说,但傅园慧的训练却一点没落下,用她自己的话说,经过系统性的训练她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到和2015年世锦赛夺冠时相差无几。

叶诗文走出低谷

超越自己就是一种成功

走下神坛的叶诗文,曾让无数泳迷心痛失望,而如今正逐渐走出低谷的她,却成了最值得期待的那个人。

今年3月份的青岛游泳冠军赛,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中游出了2分9秒24的成绩,这不仅是她近几年来200米混合泳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的世界第四。之后的女子200米蛙泳,叶诗文又以2分23秒46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另外,在400米混合泳上,她的成绩也位列今年世界第八。

200混和400混这两个原始主项,叶诗文的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更让人欣喜的是她成功把200米蝶泳也培育成了新的主项。5月底,叶诗文跟随国家队在美国外训期间,参加了美国MVN游泳冠军赛。在首个比赛日,叶诗文出战200米蝶泳,预赛时她游出2分11秒34排名第一,到了决赛她的表现更为突出,一路领先以2分08秒72的成绩创造个人新高并拿下冠军。

“之前的比赛和训练,增强了我在世锦赛和国外高手对抗的信心。相信我在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金牌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对我来说,经历了那么多,能够超越自己就是一种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