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游泳世锦赛:施廷懋/王涵“无悬念”摘金 中国跳水女双3米板十连冠

2019年07月16日 08:53作者:陆睿、周欣、卢羽晨来源:新华网

这不仅是中国跳水女双3米板项目蝉联世锦赛十连冠,也是施廷懋个人在世锦赛的四连冠。女双3米板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强项,近年来无论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世锦赛,金牌从未旁落。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施廷懋/王涵“无悬念”摘金 中国跳水女双3米板十连冠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5日电(记者陆睿、周欣、卢羽晨)在2019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15日举行的女双3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高分“无悬念”夺冠,为中国跳水再收1金。

这不仅是中国跳水女双3米板项目蝉联世锦赛十连冠,也是施廷懋个人在世锦赛的四连冠。

世锦赛、奥运会“全满贯”得主施廷懋与搭档王涵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大赛经验丰富的两位老将从开始就展现出稳定的发挥,最终以高出第二名近31分的压倒性优势夺冠。加拿大组合博利约/阿贝尔和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埃尔南德斯分别赢得亚军和季军。

女双3米板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强项,近年来无论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世锦赛,金牌从未旁落。

赛后王涵表示,比赛整体发挥不错,分数也不低。施廷懋说:“这次世锦赛参赛的中国选手有很多年轻运动员,主要以锻炼为主,为明年征战奥运会打下基础 。”

谈到伤病,王涵表示,不仅伤病,疲劳也是一大问题。“每天训练完就去医务室接受治疗,结束后就立刻睡觉,宁可不吃饭也要抓紧时间睡觉。”她笑着说。

被问及“全满贯”之后再去参赛夺金的动力,施廷懋表示,拿冠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把中国跳水的精神让年轻队员传承下去。“不要每次比赛都去拿冠军捆绑自己,眼里不应只有金牌,还要看到更多的东西。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去享受比赛,享受跳水这项运动。”

谈到如何向年轻队员传递经验,施廷懋说:“比赛在其次,最主要的在落实平时训练。信心很重要,要培养永不放弃的决心和意志品质。经验需要他们(年轻选手)用时间和比赛去积累,所以要把功夫放在平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