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15年的法网 纳达尔只败过两场

2019年06月11日 08:33作者:来源:钱江晚报

这些数字看起来冷冰冰的,但是这背后,红土之王纳达尔走过了一路什么样的经历,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纳达尔依然是那个永不停歇的纳达尔,比起“90后”小将蒂姆,他倒是在场上更有活力的那一个。

原标题:15年的法网,纳达尔只败过两场

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在北京时间6月9日晚结束的法网男单决赛中,虽然新生代选手蒂姆给纳达尔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依然没有阻止他夺冠的脚步,纳达尔最终以3∶1战胜对手,毫无意外地第12次在法网夺冠,同时大满贯总数也上升到了18个。

在这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在法网又创造出了一波新纪录。他成为了继费德勒、拉沃尔和罗斯沃尔之后又一位在30岁之后还能获得四项大满贯冠军的球员。获得了职业生涯第12个法网冠军的同时,这也是他第59个红土赛事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950场单打胜利。纳达尔目前还保持着法网半决赛、决赛不败战绩,他在法网的胜场数已经有93场,远超第二位费德勒的70场,总共只输过两场比赛,胜率高达97.89%。

这些数字看起来冷冰冰的,但是这背后,红土之王纳达尔走过了一路什么样的经历,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即使是本届法网看起来异常轻松的夺冠,都是在他此前饱受伤病困扰,澳网决赛中被德约科维奇轻松击败,红土赛季开局不利,前三站比赛接连止步四强,让他的法网之行蒙上一层阴影,赛前他的夺冠期待值可不像以往那么高,就连在决赛中,年轻的蒂姆在适应了他的节奏之后,也一度给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但是纳达尔依然是那个永不停歇的纳达尔,比起“90后”小将蒂姆,他倒是在场上更有活力的那一个。在最擅长的红土场地上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的纳达尔还有谁可以击败呢?虽然大家都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但是纳达尔始终坚定地用实际行动证明那三个字“我可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